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江山歸何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山歸何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江山歸何手 標籤:江山作文

  自古以來,以貪婪之心而取江山的人屢見不鮮,地方王侯,達官顯貴,還有許多手有兵符的將領。他們不顧兄弟情深,君臣之誼,弒王奪位,一握國家大權,僅僅是為了滿足他們無休止的慾望,江山的誘惑,實是很大。可我們又不能全把篡位的人看作奸惡小人,如西漢的劉桓,唐朝的武則天,明成祖朱棣等等。他們有的是被逼無奈,有的是皇帝昏庸、政治混亂,他們不得已才踏上了這條路,爭奪天下的不歸路。

  貪婪誘發的慾望,讓他們的心變得陰險惡毒,以至於為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草菅人命,使他們以邪惡掩蓋了自己的善良,甚至消失。

  天下人都認為皇帝是九五之尊,天之驕子。認為擁有了天下就可以無憂無慮,不用再去服從在任何人之下,認為自己就是大地皇者,卻不知在那些淡泊名利的人眼裡看來,這一切只是一場可笑的鬧劇,江山在他們看來只是過眼雲煙。

  做皇帝有做皇帝的無奈,何必為金錢和權力而爭鬥不休,你死我傷呢?

  皇帝的昏庸無道,使人間民不聊生,最終使之起義推翻殘暴的統治,正如唐太宗的一句話:水可載舟亦可覆舟。而要使之不覆舟,就必需要滿足天下百姓基本的生活,否則,費盡心力得來的天下很快又要丟失。所以,即使是皇帝,還要看所有的老百姓的意願,只有國泰民安,江山才能坐穩。

  天下為公,那些由慾望而篡位的人卻並沒有意識到這一點,他們機關算盡登上皇位,以為只要做了皇帝就可以為所欲為,不用忌憚。其實,他們錯了,錯的徹徹底底,他們不知道,滅亡就在眼前。

  江山最終鹿死誰手,是達官?是顯貴?是王侯?還是將相?都不是,是天下的老百姓。

  民心不穩,何談長治久安?

  天下自古以來就在那些平凡的百姓手裡。千萬的爭鬥有何用,不還是得看別人?

  初一:韓夢凌

您正在瀏覽: 江山歸何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山歸何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