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千年緣萬年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年緣萬年淚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1)鳳凰涅??

  億年前,大地合一,百獸生靈,生於太平之間。其守護聖獸為鳳、凰,鳳、凰為百獸之王,萬獸至尊,乃天之靈物下凡。每逢五百年,鳳、凰浴火重生,比及五百年,復入火燃,生生不息,歲歲如此,人曰“鳳凰涅??”。輾轉復回,滿二十次,今即萬年。雄為鳳,雌為凰,雄者盤旋,雌者哀鳴,其聲尖細哀怨,萬千生靈無不潸然淚下。萬年重生,鳳、凰將去,何者不傷悲? 

  萬年時辰已至,鳳身起燃,鳳身後起。火光衝天,但見空中一團火紅愈升愈高,眾者俱寂,亡嘩者。烈焰燃盡,鳳凰逝去,天日黯淡。一滴濁淚自天而降,落於大地之處開滿鮮花,此乃鳳凰之萬年淚。 

  (2)轉世·絳珠仙草 

  蓬萊仙境,明月池。 

  一個可愛的小仙女正在對着湖面照鏡子:金黃的長發悠悠飄揚在身後,清亮的眼眸充滿了純真與無邪。小仙女是仙境中最美的仙女,她叫絳珠,雖然年紀不大,但她的靈力比有些大祭司還要強,像是繼承了一些巨大的力量。 

  絳珠展開幽藍色的小翅膀,在湖面輕輕一點,哼着小曲飛向了空中,湖對面就是絳珠的住所——銀月殿。 

  忽然空中傳來一陣悠揚笛聲,絳珠一愣,隨即轉身向身後發出一道強力冰彈。 

  沒有慘叫聲,只有冰彈被火球融化的聲音。 

  火焰未絕,絳珠笑了。 

  “仙草,我知道是你。” 

  “呵呵,還是瞞不過你啊!” 

  仙草,是最有天賦的男精靈。 

  當絳珠第一次見到仙草時,就覺得好像似成相識,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 

  絳珠和仙草時最要好的朋友。絳珠承認這點。 

  絳珠和仙草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情侶。仙草不否認,絳珠臉紅了。 

  絳珠是仙境中最美的——所有精靈都知道。當然仙后也知道,她很早就想除掉絳珠了。 

  噩運,終是會降臨。 

  “絳珠和仙草由於在天界親密勾結,因此被貶於凡間,永世不得再上仙境。”仙后的跟班幸災樂禍地宣佈道。 

  所有精靈都為絳珠打抱不平,仙境中的情侶並不在少數,仙后從來不說什麼。可是唯獨絳珠和仙草,根本只是朋友關係。大家都知道仙后是嫉妒絳珠的美艷和靈力。 

  可是,這些話又有誰不要命地敢去跟天後說呢? 

  是有一個精靈去過的,可是……不知道那一天他就煙消雲散了。 

  天後就是那麼惡毒。 

  可人家畢竟是仙后,命令還是要執行的。 

  離別。

  雪白的海鳥哀鳴着低低盤旋,黑色的大地上盛開着白色的迷迭香。 

  精靈們都對絳珠、仙草依依不捨,有說不盡的話要說,有送不完的禮物要送。 

  末了,一直沉默的仙草對絳珠說:“絳珠,遇到你是我的緣分,我會一直保護 你,直到永遠,就算死亡也無法將我們分開。 

  絳珠走了,仙草走了。不久,魔界便攻打了仙境,少了兩名大魔法師,仙境敗了,無辜的精靈們消逝了。 

  一直堅強的絳珠在凡間看着這一切,淚掛在臉上。 

  難道這就是守護?或是緣分? 

  永遠有多遠?死亡又有多遠?

您正在瀏覽: 千年緣萬年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年緣萬年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