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換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位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換位 

  今天要發小測試,每個同學都不放在眼裡,因為考的好壞都沒關係,他僅僅只是一張小小的測驗,不用讓家長簽名。 

  上課鈴響了,老師黑着臉拿着兩摞小測試走了進來,我們知道形勢不對了,教室也隨之安靜了,同學們都把眼光轉移到那兩摞小測試了。老師拿起其中的一摞小測試,說“這些都是不及格的。”接着,又把它摔在講台上,提高嗓音說:“比起一班的同學,為什麼同一個老師教的同樣的內容,測試出來的結果會有如此大的差距。”我們都知道老師非常生氣,所以連大聲喘氣都不敢。老師又說:“不及格的同學把錯的抄二十遍,明天上午上交,否則就抄四十遍。”霎時間,同學們想看了恐怖電影一樣,眼睛瞪得大大的,可是卻不敢做聲。下課後,同學們議論紛紛,個個都說老師罰的太重了,不就是一張小測試,說的那麼嚴重。 

  回家后,我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爸爸聽了,笑着說:“那好,如果你是老師的話,你會怎樣做呢?”我把有昂得高高的,拍着胸脯說:“我會叫同學們把錯的改正,然後再抄一次,這樣就好了。”爸爸說:“如果這樣罰的話,那我每次都考不及格也用不着害怕了。”我無言以對,只好點了點頭。 

  是啊,老師這麼做也是為了學生,如果不罰,同學們就沒有壓力,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相反,同學們就會很害怕,為了不讓自己被罰抄,就不得不把該背的背熟。其實背熟了,對我們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當我們遇到與他人意見不一致時,就試着從對方的角度去考慮,設身處地的從對方的角度去思考處理問題,可能有某些在我們看來無法理解的事情將會迎刃而解。當我們在“山重水複疑無路”時“換位”,也許會“柳暗花明又一村”!

您正在瀏覽: 換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