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榕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榕樹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一開始,酷熱的天氣襲來,爸爸帶我們回鄉下避暑,有機會回爸爸的出生地了看看。

  一條小小的公路直通村口,這裡的人大都搬遷了,留下只有幾十位老人了,村落顯得很荒涼,但一切保持原生態。房前屋后大草叢生。涼爽的風中帶着野草芳香,空氣非常清晰。爸爸把車停在大榕樹下,讓我們下車活動。樹下涼爽極了,微風陣陣吹來,在這酷暑中,這裡很難得的清涼之地。勞作辛苦的老人們也陸陸續續來到樹下休息。爸爸拿出相機讓我們在樹下留影,也給老人們拍了幾張,鄉親們也很熱情,和爸爸聊個不停。

  爸爸用雙手抱抱大樹,用手摸了又摸,看得出爸爸對這棵樹的感情,原來這棵樹是村裡建設小學時種的,那時爸爸剛上學,現在學校已經撤了,留下空空的教學樓。彷彿還能聽到小孩的歡聲笑語和朗朗讀書聲。四十多年過去了,大榕樹鬱郁蒼蒼如是一棵蒼天大傘,為村民遮風擋雨“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坐在爺爺種的樹下我是即欣慰又自豪。

  我們依依不捨的告別守望在這裡的老人和這棵故土榕樹,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受。車裡放着《故鄉的雲》,“故鄉的風,故鄉的雲……”,爸爸一句話也沒說,好像在回味昔日的故鄉生活。

  初一:藍色諾亞

您正在瀏覽: 大榕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榕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