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換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位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人們常常忘了換位思考,而把自己的利益放在第一。那是因為人們所處環境不同,所求利益不同,導致自己忽略了換位思考,有了不一樣的思考角度。雖偉大的孔子所說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主要是人們為了利益逼別人做這做那,以致忽略了他人的思想。路過我們了解他人也像了解自己一樣那麼世間也會~少些誤解~少些盲目~少些謾罵~少些摩擦~少些責備……

  正是因為不會換位思考導致了一起不和諧。

  正是因為不會換位思考更加不能妄下斷言。

  曾經我聽過一個故事:一隻羊和一隻豬管在同一個圈裡,一天主人抓住羊,豬也急切的說~快跑主人會殺了你的~羊頭幾次也掙扎過了,不過發現主人不過擠羊奶罷了也不掙扎了,過了幾個月,主人把豬拉了出去。豬一想不過擠奶罷了。當刀落下時~~他明白了單一切晚誒……

  正是因為不會換位思考所以不能妄下斷言。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需要換位思考,而欣賞作品也需要換位思考,將自己設身處地的看成主人公,與作者引起共鳴。

  在我們做每件事時,都應經過換位思考衡量自己的行為。雖我們無法成為他人但是我們可以站加以思考,進入他人內心。成為一個擁有廣闊胸懷和博大氣度的人。

  換位可以讓我們~多一些理解~少一些誤解~多一些理智~少一些盲目~多一些關愛~少一些摩擦~多一些鼓勵~少一些責備~~~

  浙江寧波江北區寧波市孔浦中學初一:包耀傑

您正在瀏覽: 換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