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榕樹下的足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榕樹下的足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有人問我與故鄉最深刻的記憶是什麼?我會不加思索的回答——大榕樹。她位於我家出了門的最外面。我不能準確地說出她到底是什麼時候出現在這裡,我只知道她在這守護了很久。

  到底我還是忍不住誘惑再一次去瞧瞧那棵榕樹,我站在榕樹下抬頭仰視她,她還是一如既往的枝繁葉茂那樣精神。她陪伴了我多少歲月?她也是我成長的見證人之一吧!她看着我牙牙學語;看着我苦惱着去幼兒園;看着我興奮地上小學;看着我每日匆匆去中學,緩緩回家。就這樣我每天都能看到她,她也每天都能看到我。

  烈日炎炎的夏日,小時候爺爺總會搬出一張椅子,拿出一把扇子拉着我到大榕樹的底下乘涼。當然來乘涼的不只有我和爺爺還有很多人。只見一群在樹上蹦上爬下的孩子,只見一個個老人在樹底下扇着扇子互相切磋着象棋技藝,只見一位位中年婦人坐在長椅上聊東扯西的。瞧!突然有一位婦人站了起來,嘴裡講地津津有味,時不時還唾沫橫飛。雙眼瞪得老大彷彿眼睛都能和電燈泡一樣放出光來,她的雙手也沒閑着不是揮上就是擺下。旁邊的觀眾無不伸長脖子,張大嘴巴聽着她講述故事的來龍去脈。一會兒,樹上樹下都洋溢着歡樂的氣氛,到處充滿了歡聲笑語。孩子的笑聲,老人的落子聲,婦女的交談聲響成一片。一陣風吹過,樹葉“沙沙”作響好像也想與我們參加這場派對一樣。

  一個趴在樹杈上的女孩驚奇地問道:“爺爺這樹多少歲了?它長得好高啊!”“有幾百歲了吧,”爺爺說,“我出生的時候它就在這了。”本在嬉戲,玩耍的孩子都停下了腳步。望着這棵老樹臉上“寫”滿不可思議,然後爭先恐後地圍上樹觀察着。

  一轉眼,曾經在榕樹旁的孩子長大了,今天這孩子又一次站在榕樹的旁邊手輕柔地撫摸着這棵榕樹。忽然這孩子邁出了腳,踏過兒時的足跡上,這腳印因為另一隻大腳的覆蓋變大了。這棵老榕樹下消失了一傳就腳印但又多了一串新足跡,我相信總有一天這串腳印也會消失……

  每天出門回家這棵大榕樹就像親人一般在身旁守候着,看着我高興的離開平安的回來。當然回來的我也能看到自己在大榕樹下留下的足跡。

  溫州外國語學校初一:陳奕茜

您正在瀏覽: 大榕樹下的足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榕樹下的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