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知錯就改的“紅孩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錯就改的“紅孩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馬路便道上,面對着十字路口。前邊是川流不息的車輛和摩肩接踵的人群。後邊是一座座高樓大廈。十字路口中間,有一幢懸挂在空中的三層樓房,裡面分別住着綠孩兒p黃孩兒和紅孩兒。

  這會兒,正好是黃孩兒值班的時間。綠孩兒卸下“武裝”,風塵僕僕地回到家中。在化妝台前打扮的紅孩兒一見綠孩兒,便嬌滴滴地說∶“綠姐姐,你回來啦!”說完又忙着描眉畫鬢,拿粉底露不停地塗抹着紅撲撲的臉蛋。綠孩兒心想∶紅妹整天把時間花費在打扮上,這可不行,我得勸勸她。“你呀,不能只徒有一身美麗的裝束。”綠孩兒說到。紅孩兒不屑一顧地笑了笑說∶“綠姐,這你就不懂了,這叫“包裝”!”綠孩兒不悅,責怪道∶“光包裝有什麼用?我勸你呀,老老實實地上班,為人民服務,這才頂用呢!要不,誰買你的帳?”紅孩兒更加得意了∶“綠姐,你難道沒有瞧見?一輪到我值班,那些開車的男人們就色迷迷地盯着我,恨不得把我一口吞下去。要是我開個人時裝展,風頭一定能蓋過著名女模特,讓男人們都拜倒在我的石榴裙下……”說完,陶醉地眯起眼睛。

  這時,從十字路口上傳來一陣陣“砰砰”的碰撞聲,紅孩兒和綠孩兒從窗戶里探出頭,才知道發生了車禍。十字路口上,大卡車撞到小轎車,小轎車推翻三輪車,三輪車又壓倒行人。警察叔叔從人群里費力地鑽了出來,向紅孩兒質問道∶“你怎麼搞的,為了打扮自己,闖出這番大禍!”紅孩兒剛開始還很不服氣,說∶“這有什麼關係,我不就稍微耽誤了些時間嗎?”警察叔叔氣急敗壞地說道∶“沒有關係?你以為從樓下經過的人都是遊手好閒,沒事幹的嗎?不,他們各有各的工作!你們三姐妹也一樣,不可以忘了自己的工作。如果稍有不慎,後果就這樣不可收拾了。”聽了警察叔叔這番話,紅孩兒那紅撲撲的臉蛋似乎更紅了。她羞愧地低下頭,細聲細氣地說∶“我…我不是有意的,以後我…我一定改。”

  從此,紅孩兒不再把時間花費在自己的臉蛋上,只知道做好一個盡責的紅燈,為來來往往的車輛服務,還年年被評為“交通燈模範”呢!

您正在瀏覽: 知錯就改的“紅孩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錯就改的“紅孩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