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玉吊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吊蘭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輕?吹拂,楊柳依依隨風搖擺,美輪美奐。牆上掛着的吊蘭的枝條也隨風起舞。翠綠細長的葉子邊上是白色的,更顯得柔美。吊蘭,它那帶子狀的綠葉向四周舒展,如同青翠欲滴的花籃,像印第安人頭上戴着草帽,又像一條綠色的小連衣裙向四處撒開來,十分漂亮。底部綠中透黑的老葉,被太陽曬得垂了下來,這些葉子好像都在練習舞蹈,瞧,風一吹,它們正在練習彎腰呢!有的葉子年輕力壯,葉子顯得青綠青綠,綠得發亮,高傲地挺立着,像一位位健壯的武士。有的葉子綠得透明,猶如翡翠,嫩得可愛。每當夜幕降臨時,葉尖上沾着一顆顆晶瑩剔透的露珠多麼令人疼愛。

  吊蘭的“葉”

  吊蘭外型美觀,像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深綠色的又細又長的葉子沒精打采地低垂着,好像一群做了錯事的孩子低着頭站在老師面前。一陣微風吹過,低垂着頭的葉子的都隨風搖曳起來。

  吊蘭的“莖”

  吊蘭的莖十分修長,它大約長50——60厘米,它從一片片葉子中高挺而出。而在莖上的一小簇葉子底部,有一個粗粗的,矮矮的東西,那就是吊蘭的根。這個根一旦扎到泥土中,就會快速生長,一盆嶄新的吊蘭又會生長出來。

  吊蘭的“花”

  吊蘭的花瓣白白的,每一篇花瓣都像一個橢圓形的木瓜,而黃色的花蕾點綴其中,低下頭一聞,淡淡的清香使人神清氣爽。綠色的葉子襯托着這白色的花瓣,既秀麗又淡雅。嗬,真像一個下凡到人間的“花仙子”呀!吊蘭還可以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從而起到凈化空氣的作用。

  吊蘭雖然不像牡丹一樣美麗、高貴,也不像月季一樣艷麗,而是默默無聞地為人們奉獻着。它的綠色充滿生機,它的盡職讓人敬佩。

  河南駐馬店遂平縣遂平縣一中初一:黑白之吻

您正在瀏覽: 玉吊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吊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