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往昔讓我感到“珍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昔讓我感到“珍惜”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流金歲月,似水年華,往昔在我心中永遠是一篇華美的文章,撥動失意使得我的心弦;花季歲月,雨季時光,往事也是一杯香濃的思念之酒,醉倒了無數孤獨惆悵的靈魂。

  走過、哭過、笑過,與朋友共同攜手走過那豆蔻年華:教室里,面對學習上的問題你一句我一句地互相啟發,或是毫無目的地爭吵,或是咬着筆桿在思索最後以擊掌表示勝利彼此臉上露出精神振奮的笑容;考場上,在考場上相見向互利的一笑,在考場外,彼此露出如釋負重的歡顏;操場上,只想要流一點汗,感受夏的魅力,青春的火焰在跳動不息;校園的小路上常常有慢步的足跡,或傾心交談,或談笑風生,說笑聲總是驚了棲鳥,碎了花影……不必多言,如此美妙,一個會心的微笑便會讓對方明了彼此有着怎樣共同的感觸和感動。

  窗外的楊樹葉綠了,黃了,落了,又綠了。一張張熟悉的面孔即將各奔東西,分離到了不可拒絕的時候,突然覺得眼前的自己是多麼傻,多麼幼稚。猛然醒悟漸行漸遠的時光是多麼美麗動人,回憶勾勒不出美好的未來,珍惜現在,把心裡的答案放在深處,或許會實現得更快。

  窗外是細雨綿綿或白雪紛紛,或是一瀉如傾的月光透過窗,心事便瞭然。輕輕地、靜靜地灑在桌上,醉了,傾倒在入煙的往事之中,沉沉的睡去……

  有人說:“最大的哀愁莫過於在寂寞中回想快樂的往事。”在校園與朋友說說笑笑打打鬧鬧的日子常常在心底徘徊,回想這些,我總覺得自己是一個寂寞的人,這時心中便會有隱隱的苦楚,哀愁鬱郁而又無處可寄。思忖良久,終於把隱隱的苦楚、淡淡的哀愁都化作無盡的思念,托鴻雁捎給遠方的好友,讓快樂在他或她身邊漸漸瀰漫開來。或許時間可以改變許多東西,但往昔卻會慢慢堆積在心中,沉淤於心中,成為一份最美麗的溫馨,一份最凝重的牽挂,一份最寶貴的珍藏,任歲月侵蝕,都不會改變,反而愈加清晰。

  “此情可待成回憶,只是當時已茫然。”現實讓我明白有朋友相伴的日子是多麼幸福、快樂,想要自己一個人撐起一片完全沒有委屈的天空是多麼艱難。往昔猶如一瓣清香,散發著淡淡幽幽的芬芳。面對飛逝的歲月,我們更應該把握未來,讓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用現實去繪圖更美好的未來。

   常州市武進去前黃實驗初中七年級 朱琰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往昔讓我感到“珍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昔讓我感到“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