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智若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智若愚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大智若愚 標籤:大智作文

舉世聞名的秦兵馬俑陣中,有成百上千中兵俑。但奇怪的是,除了跪射俑之外,其他兵俑均有不同程度的損傷。這是為什麼呢? 

  原來,是跪射俑的低幫了他們。跪射俑身高只有1.2米,而別的兵俑均有1.8——1.92米。當洞壁垮塌時,高個子兵俑便首當其衝,就像被巨石壓頂的樹木一般紛紛破損。而這些小個子的兵俑離洞頂遠,在洞頂壓下時,就自然安然無恙了。 

  多倫多有一座著名的建築,腳加拿大國家電視塔。它有550米高,是世界第一高的電視塔。正因為這樣,使它在一年裡遭到的雷擊次數不少於400次!每到這個時候,所有觀眾的電視屏幕都會一片雪花。有一次,電視塔的天線上還燃起了熊熊大火!當消防隊趕到時,銀白的天線已經焦黑了。 

  如果你喜歡看新聞的話,就會發現,在曠野中的房子,往往比旁邊低小的灌木挨的雷擊多。這是為什麼呢?因為當閃擊與光柱產生初始雷電的一剎那,就會因為高的物體離雷電近而選擇並攻擊高的物體。所以,你要是作為一棟建築物的話,防雷便只有兩個字:低頭! 

  在生活中,一些人總是顯得十分厲害。實際上,在他們的心中卻是膽小如鼠、空空虛虛的;但有些人顯得默默無聞,其實心中卻寬廣的像充滿水流的海洋,處處被哲理、知識、創造力鎖填塞。這就是所謂的大智若愚。 

  大愚若智的人去應聘時,經理往往會被他們的外表所迷惑,把他們提拔進來后,才發現是個“體面苕”,如同“繡花枕頭稻草心”,“驢子屎,外面光”,對公司根本沒有用處。 

  而大智若愚的人,毋需去應聘,自己就可以開一家公司,最後腰纏萬貫,住進別墅,開上跑車,公司發展發展再發展,延伸延伸再延伸,自己成為確確實實的大老闆。 

  所以,大愚若智要不得,大智不要太張揚!

您正在瀏覽: 大智若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智若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