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體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體會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可以陶冶情操,可以拓寬視野,可以提高寫作水平,更可以激起人的各式各樣的感情,最終獲得美的感受。

  我讀過許多課外書:《百家姓》《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十萬個為什麼》《上下五千年》等等。這些書不僅開闊了我的視野,還讓我知道了一個個為人處世的道理。

  尤其是《上下五千年》,讓我記憶憂新。英國大哲學家培根說過:“歷史使人智慧。”是啊,縱橫天下,哪一個朝代不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從元朝開始,成吉思汗首先只是一個部落的首領而已,到後來一樣靠他的智慧也當上了可汗啊。還有夏,商,西周,春秋,戰國,秦,西漢,東漢,三國,西晉,東晉,南北朝……哪一位帝王不是靠自己的聰明才智贏得統治者得最高權力的?

  歷史的每件事都讓我們感想良多,暴君隋揚帝,玄武門之變……而今,我們又將翻開嶄新的一頁,譜寫着我們新世紀青年的歷史。

  啊,書!你是知識的源泉,你是全世界人的營養品,你是使人類進步的階梯。啊!書,我熱愛你!

您正在瀏覽: 讀書體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