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讀書體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體會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時候翻閱完一本書,看的時候是心潮澎湃地,可一合上書,居然就想不出有多少內容。有些字句當時覺得特別地在理,可要讓自己一下子複述出來,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

  也許這就是不夠認真閱讀的原因?我曾經有尋找過答案,就是要學會做讀書筆記,然而也正是知道這一點之後,又發現這筆記方法有太多太多,需要找一個適用於自己的。有的是需要邊看邊做筆記,有的是看過一小段做筆記,既不想被打斷閱讀興緻,又怕自己看一小段記不住的話,就要學着寫關鍵詞。

  可凡事就是在於一個堅持,就單單一個寫關鍵詞的方法,有時竟也是無法真正地堅持下來。還有一個就是要學會聯想,不然你可能自己寫了那個詞,過後不久,就忘記了當時為什麼要寫這個詞了。

  記得有本書上說,如果你能在看過一本書之後記得其中的1%就已經是進步了,這個時候就要看到一定的數量了,由一個個小的知識點,因為量地堆積,成線,再成面,才會有一個自己的知識體系。

  我們不必去與他人攀比說,有的人一天才看一點書,人家就多厲害,而是看看人家真正利用起多少自己閱讀過的知識。自己如果達不到學以致用的能力,那可能就是自己的閱讀量還不夠,要從自己的真實狀態出發去改變。

  目前來說,我還是覺得做讀書筆記,然後從中去分析出符合自己的方法,然後去踐行且堅持。

您正在瀏覽: 讀書體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