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仰望藍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藍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不喜歡濃妝淡抹的湖泊,因為那太過做作;我不喜歡巍峨聳立的高山,因為那太過驚險;我不喜歡堅實厚重的大地,因為那太過平淡。我唯獨最愛這清澈爽朗的藍天:雖平凡,但卻不失色彩,雖嫵媚,但卻不失格調。 

  兒時,我喜歡在夏夜清爽的夜晚,坐在樓門口的大石凳上看暗藍的夜空上嵌着的那顆顆星星;童年時,我喜歡在春天微亮的上學路上看淡藍的天空上日月並存的景象;而現在,少年的我喜歡在冬季微寒的中午仰在操場上觀察着藍天上的朵朵白雲。每一次仰望藍天卻都是如此愜意,彷彿回到了過去,看到了未來。 

  仰望着藍天,我會想起過去的一幕幕:很小的時候,我與同伴一起望着天空數星星;剛入小學,我對着藍天訴說著我的愁悶;低年級下課時,同學們躺在乒乓球台上打盹;上初中了,我對着藍天思考着我的理想……一幕幕都是那種溫馨,那樣熟悉。 

  這變幻不定的藍天,難道不正像我們所要經歷的人生嗎?鳥兒是你的夥伴,雲霧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問題與煩惱,風雨是人生路上的困難與阻礙,日月是我們的理想;清晨是剛降生的嬰兒,中午是健壯有力的青年,夜晚則是風蝕殘年的老者。可是,無論是風雨還是日月,不都是在這片藍天中才得以施展的嗎?無論是清晨還是夜晚,不都是自然的規律嗎?你不能改變生命的長度,但卻可以改變生命的寬度;你不能改變他人,但卻可以改變自我;你不能改變事實,但卻可以改變心態;你不可以改變相貌,但卻可以改變氣質;你不可以改變行程,但卻可以改變路線。總之,你的一切有些是你能夠抉擇的,有些是你不可以決定的,那又為什麼很多人只在乎眼前的東西而怨天尤人,而成功者卻會看到失敗的原因。 

  這就是藍天帶給我的啟示。當你有疑惑時,請仰望藍天吧!人類源於自然,自然也能夠給你最好的答案。藍天是一扇窗,帶你走出狹隘的心扉,走向廣闊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仰望藍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藍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