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體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體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題目是《感動美國法院的愛心》,主人公是一位修鞋的老人。這位老人在法院門外修鞋,養成了一個習慣,每當法院開庭,他就會隨着人流進入法院,去旁聽各種案件的審判。

  一天,一個滿臉悔意的年青人被帶進法院。老人認為這個青年又是一個在公共場所“酗酒鬧事”人。那是只需被告人委託別人交一小筆保釋金,便可判一年“監外守行為”。

  老人悄悄地問起他的犯罪經過。青年誠懇而內疚地告訴老人,由於父母早已離異,他一直跟着爺爺過。因喝醉酒打了人,他感到對不住年邁的爺爺,自己有一份不錯的工作,又有一個很好的女友……說著青年淚流滿面。開庭時,老人從容地走向法官,表示自己願意做青年的擔保人,保釋青年出去。法官想了想說:延期三周判決。三周后,老人親自陪同青年返回法庭。這是老人說:以上帝的名義發誓作證說:以上帝的名義發誓作證,青年三周來滴酒未沾,一直勤勞工作,照料祖父,空餘時間還去教堂做義工。法官一見大喜,當場釋放了青年,並象徵性地罰了一美分。青年從此變成了一個守法的好公民。

  以後的17年中,老人又為2千多人做擔保,他的愛心改變了兩千多人的命運。

  讀了這篇短文,我認為,老人寬容的愛最終改變了美國法律的歷史,這是愛的偉大和它的神奇。朋友,不要吝惜你的愛,奉獻出來,你會看到一個美妙的世界。

  新疆伊犁奎屯市第四小學五年級:卿麗媛

您正在瀏覽: 讀書體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