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但願人長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但願人長久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首蘇軾的《水調歌頭》,“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引發了我深深的思考。夜晚,一個人孤獨寂寞之時,總愛仰望星空,回憶往事。每回觀賞,總有不同結果。又是月亮似一隻小船漂泊在夜空;有時月亮似一個大圓盤,燦爛輝煌。於是,腦海中總能浮現出“露從今夜白,今日故鄉明”等詩句。

  站在異鄉的街道上,一個人仰望星空,閉上雙眼,往事浮現。聽着喧鬧聲和喧雜聲,便想起了久別的故鄉。家是我們溫暖的港灣,有許多美好的回憶,處處留下了我的足跡。

  懵懂時期,只知追逐打鬧,不懂“故鄉”這個代名詞,當然也就不會明白“思鄉”是什麼了。那時,我天真的以為跟家人、朋友在一起,不需要什麼故鄉。隨着時間的推移,長大了,語文老師拿出一幅中國地圖,用手指着渺小的一塊,說:“這就是你們的故鄉。”我獃獃地點點頭,哦,故鄉就這麼小啊。就是在那一座小城,我結交了許多朋友,為我的童年裝點得更加美麗。

  少年時期,手一背,頭一搖,學李白文豪背着“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2006年,其中一位朋友遠走他鄉,去了一座陌生的城市。當時,她讓我為她寫下一句話。我一絲不苟,緊握鉛筆,寫下了:“以後要常回家看看,咱們再在一起玩!”最後一笑,成為永久的記憶。之後,就更加珍惜彼此之間的友情,發誓永不分離!

  那個曾經的海誓山盟已化為泡沫,留下的只是一絲絲想念。2007年暑假,來到了這座城市。和朋友分別時,我們緊緊擁抱在了一起,淚流滿面,早已知道這樣的擁抱是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讓它成為我們友情的鑒定吧!往日的歡笑、玩耍,在現在看來是多麼美好,多麼珍貴。我並沒有信守那個諾言,是的,我做錯了太多。我不應該離你們而去,不應該跟你們簡單的告別,不應該沒跟你們聯繫……好多的不應該,一次次次的犯錯,我真的是罪該萬死!

  現在仰望星空,看着月亮,好似她們每一個人的笑臉,跟我熱情地打招呼。我勉強的笑了笑,嘴角無法翹起,才發現我的心在流淚。

  繁華的城市,一人獨自走在異鄉悠長悠長的街道,下着綿綿細雨,清清唱着蘇軾的《水調歌頭》。歌聲穿過大街小巷,傳到了她們每一個人的耳里……

  商丘市一中初一:張文茹

您正在瀏覽: 但願人長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但願人長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