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表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表姐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表姐只大我幾個月,可是她的行為卻比我“大”許多,讓我佩服。

  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和表姐一起去大嬸家玩。可沒想到,大嬸正在大掃除。我很失望,叫表姐去別處玩。表姐不但沒答應,還一聲不吭地走進屋去,拿起清潔工具,動手幫助大嬸打掃起來。離開時,我對錶姐說:“你怎麼那麼笨呢?幫大嬸做清潔,我們沒法去玩了。”表姐卻說:“助人為快樂之本嘛。”我不吭聲了。

  一天中午放學后,我在校門口總等不到表姐,就去找他。來到了教室,只見裡面有兩個人影,其中一個是表姐。她正和另一個同學說著什麼呢!我不禁走了過去。原來,她正全神貫注地教那位同學做作業。她是那麼的投入,我走過去她都不知道。我催她快走,她只說了聲:“你先走吧!我的事情還沒有幹完呢!”我坐在一旁等着。時針和分針指着12,是12點啦!表姐才放下筆。在回家的路上,我問她:“是老師吩咐你教這個同學嗎?”她搖搖頭。我說:“嘿!你有白費時間了。”她說:“下午還有很多時間,什麼事干不完呢?知道嗎,助人為快樂之本呀!”我瞥了表姐一眼,就不跟她說什麼了。

  又一個星期天的下午鄰家的阿姨有急事要外出,但沒人照顧她的孩子。表姐知道后,立即答應幫阿姨照顧孩子。表姐每次都滿足了那個小朋友的要求,那孩子很高興。事後,表姐受到了阿姨的誇獎。我對錶姐說:“又浪費了一個下午,不如複習一下功課更充實!”表姐搖搖頭說:“我覺得非常高興。所謂助人為---我說:“又是助人為快樂之本,對嗎?”我們都笑了起來。

  表姐就是這樣,不斷地幫助別人。她只是常說著:“助人為快樂之本。”我真是要學學表姐這種樂於助人的品格啊。相信不久的將來,我也會想表姐那樣常說:“助人為快樂之本!”

您正在瀏覽: 表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表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