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脾氣成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脾氣成長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聽過一個故事----一位父親拿着一袋釘子告訴自己脾氣很壞的兒子。生氣時,就在籬笆上釘一顆釘子。第一天,兒子在籬笆上釘了30多顆釘子。當兒子每天釘的釘子越來越少甚至一顆也沒有的時候,父親又告訴兒子:“如果你一天沒生氣的話,就取下10顆,終於有一天,兒子取下了所有的釘子。”

  這並不是故事的全部,卻是我最喜歡的部分,因為它真切說明了兒子的巨大轉變,講述了一個由壞脾氣如何變為好脾氣的故事。聽完這個故事,使我受益匪淺。我正處於青春期狀態,所以有一些脾氣,弄得我和父母之間出現了代溝。其實這些脾氣也不是改不了,多想想父母為我付出的辛勞,也應該壓一壓,可是我卻……

  幼年時,我們可以很有“脾氣”,打打鬧鬧,大人們認為這是小孩的天性;青年時,我們充滿活力,如果有些“倔脾氣”,就會被人說成是壞脾氣了;中年時,我們已經沉穩老練了,不易發火;老年時,我們已經垂垂老矣了,也許有時會“返老還童”,再次找回兒時的“壞脾氣”。

  我認為人人都有脾氣,但脾氣是會變化的,會隨着年齡的一點一點的增長而變化。它是我們生活的點滴積累,更見證了我們的成長曆程。

您正在瀏覽: 脾氣成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脾氣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