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自然發脾氣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發脾氣了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大年初一的夜晚,大自然國王的皇宮裡燈火通明,一年一度的新年宴會就要開始了。 

  國王左手捋着拖到地的白鬍子,右手舉起酒杯,咽了咽口水,眉開眼笑:“大家辛苦了一年,今天晚上大家就痛痛快快地喝吧!干!”“干!”“干!”大家開懷暢飲起來。今天,客人們都帶來了拿手菜,瞧!土地老兒送上一盤野菜大拼,山大王把清炒松仁擺上了桌,海龍王送上一鍋海鮮湯和北極牌冰磚、雪糕。人與眾不同,獻上的是高科技產品——腦控用餐器,每人一套。人得意洋洋地說:“哼,沒想到吧?!這玩藝兒,只要像餐巾一樣,往胸前一掛,你心裡想吃哪種菜,它就會自動把菜送到你的嘴裡,又文明,又方便。”大家不約而同地鼓起掌來。大家吃了一會,忽然發現好吃的東西比去年宴會少多了,而且黃瓜不脆,西紅柿不鮮。這是怎麼回事呢? 

  幾杯米酒下肚,國王的臉漲紅了。他大聲叫道:“大家最愛吃的瓜籽香酥餅怎麼沒上?”大臣土地老兒急忙放下酒杯,擦擦嘴說:“國王陛下,今年向日葵只開花不結籽,我的腿快跑斷了,也沒找到一粒。”“誰搞的鬼?”國王生氣地問。“是紫外線過強造成的。”土地老兒忙答道。快嘴的企鵝忙插了一句:“沒錯,今年我們南極上空的臭氧層空洞又擴大了,這可怎麼辦呀!”土地老兒接着又說:“動物們穿皮茄克,穿毛皮大衣,抹防晒霜,還能遮擋一下,可植物是無法避免紫外線破壞的。現在每一小時就有一個物種滅絕呢!”聽了這話,大臣們都顧不上吃喝了。分管植物的大臣說:“沒有植物我們吃什麼?”“沒有森林我們的氧氣庫也就空了!”分管動物的大臣們說:“近幾年捕殺動物的問題越來越嚴重!”“動物得傳染病的數量也多了。”大家七嘴八舌議論紛紛,宴會變成了討論會。什麼環境污染問題,浪費能源問題,矛頭直指人類。 

  國王越聽越上火,黑眼珠變紅,白鬍子變綠,眉毛豎了起來。他“叭”地一下把酒杯摔碎了,氣憤地說:“我說過,大自然是我們的家,要靠大家共同維護,可有的人就是只顧自己和眼前。我非教訓教訓這些敗家子不可!”“對!”“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大廳里群情激奮。人聽了這些話,悄悄溜走了。國王走到窗前,面對夜空,皺緊眉頭,大聲一吼:“風!”頓時颶風飛轉,把那些浪費能源的城市翻了個底朝天。“雨!”暴雨立刻下了起來,洪水一次又一次地沖向污染江河的工廠和堵塞河道的圍垸。“沙!”霎時間黃砂騰空而起,只要發現砍伐森林的人,就把他活埋了…… 

  受到懲罰的人們,吃盡了苦頭,也記住了教訓,以後再也不敢惹大自然發脾氣了。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發脾氣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發脾氣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