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真不該發脾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真不該發脾氣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大雨滂沱中,一位老爺爺背着大捆的柳條在泥濘的山路上艱難地走着。這大捆的柳條,寄託着老爺爺對收養的孤兒小花的一片真情??扎筐子賣錢,供小花讀書。

  在崎嶇的山路上,小花舉着一塊給老爺爺遮雨用的塑料布在狂風驟雨中疾步飛奔,並急切地呼喊着:“爺爺!爺爺!”,這喊聲凝聚着小花對老爺爺的一片真情??不是親爺爺,勝似親爺爺!

  為了讓嬸娘能生個小弟弟,小花每天上學都帶一個瓶子,一邊走,一邊捕捉螞蚱,小小的她竟捕了十幾個瓶子的螞蚱。她是一個多麼重感情又體貼長輩的人啊!

  這是學校組織我們觀看的電影《暖春》中一組組扣人心弦、催人淚下的鏡頭。影片的主人公小花的親生父母和奶奶都去世了,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就在她生命垂危的時候,一位素不相識的老爺爺收養了她,並且精心地撫育她,無微不至地關愛她,讓失去父母的小花感受到了家的溫暖。小花非常懂事,儘管叔叔和嬸娘不喜歡她,但小花從不記恨任何人,以自己的真情來回報相依為命的爺爺和對她有很大偏見的叔叔和嬸娘。在爺爺和有愛心的村民的關懷下,她健康、茁壯地成長,終於考上了大學,他們三代人也組成了一個和睦、溫馨的家庭。故事最後在已經是一名人民教師的小花和她的學生在一起放飛風箏、放飛理想、放飛真情中結束。

  我生活在人間的天堂中,我有一個十分幸福的家庭,有疼愛我的爸爸和媽媽,他們處處為我着想,給我購買電腦和很多書籍,安裝了互聯網,還送我去培訓班學習,努力為我創設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可是,我卻感到不滿足,動不動就亂髮脾氣。有一次,我叫媽媽下班后給我買巧克力糖,但是,媽媽因工作繁忙而忘記了這件事,當媽媽跨進家門時,我看到媽媽的手裡空空的,沒有給我帶回我要的糖果,立即朝媽媽發脾氣,朝媽媽大聲喊叫,對媽媽當時的難受的心情也不理會。與小花相比,我差得太遠了,我能在父母的身邊撒嬌,我能在一日三餐中吃到雞鴨魚肉,我能在良好的生活環境中成長,我能在溫暖陽光的沐浴下快樂地奔跑……,面對父母為我付出的人世間最美好的真情和為我創設的健康成長的環境,我感到愧對他們,我真不該這樣發脾氣。

  懂得道理就會去珍惜。今後,我要向小花那樣,認真、刻苦地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珍惜父母為自己帶來的幸福生活,孝敬父母,尊敬老師,與同學團結友愛,增加與同學之間的友誼,扶困助學獻愛心的活動,盡自己的全力,熱情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們,做一個文明禮貌的小標兵,並且把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發揚光大,做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用自己的真情回報父母、回報老師、回報國家!

您正在瀏覽: 我真不該發脾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真不該發脾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