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明白了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明白了老師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明白了老師 

  0907班 

  趙琛宇 

  我從來不是最優秀的學生,正如我從來不是最有期望的候選人,但是,我卻在不斷前進,戰勝自己,因為我明白?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從我牙牙學語到詠誦詩詞,從我蹣跚學步到攀登華山,我都經歷了一段滿是艱辛的過程,當我想放棄與退縮的時候,總有一支無形的鞭子鞭策着我前進,告訴我,永不言棄。 

  在童年那段天真爛漫的時光里,我曾厭惡過學習,經歷過學涯的低谷。我不寫作業,不背單詞,還找百般借口維護自己。那時,我對自己沒有絲毫信心,整天嬉皮笑臉,笑臉的背後,隱藏着一顆怯弱的心。因此,我開始恨那個不理解我卻整天批評我的人。我過早的學會了隱瞞,一個人默默的承擔,那些委屈,那些淚水,悄悄地壓在心底,逐漸形成一座火山,等待着某一天的爆發。不過那一天未必太早了。 

  我記得那天我正在擺弄着一支筆,雖然我對那支筆不甚感興趣,但比枯燥的課堂好多了。那個人又盯住我了,我並沒有理會她,她肯定會把我拎到黑板上的。她讓我寫了幾個單詞,可我一個都不會寫,她明明知道我不會,可硬讓我在同學面前丟臉,我知道,這叫激將法,可對於年幼的我來說,這叫“侮辱”。她讓我坐回去,我沒有,我歪着頭,冷冷的注視着她。她也許忍無可忍了吧,她拿起書狠狠的朝我腦袋上拍了三下。同學們一片嘩然,而我,卻麻木了。我恨透了她,我摔了粉筆頭也不回的跑出了教室。我不知道我該去哪,只是一個人在大街上瘋跑,淚簡直不是流,而是噴,內心的委屈與壓抑在瞬間釋放出來。我不知道為什麼,原本勤奮而聽話的我變得懶惰而逆忤。秋風也像一本書,不斷地拍打着我。我吼了起來。 

  傍晚,爸媽找到了我,她也在旁邊,眼睛腫腫的。我不屑地望了她一眼,她似乎很愧疚,但我對她沒有絲毫的憐憫。 

  後來,學習逐漸步入正軌,我成了班裡的尖子生。每當同學談起她時,我總是沉默,甚至逃避。去年夏天的一個晚上,我和武老師在電話里談到了她,我還沒來得及逃避,武老師便說:“唉,年紀輕輕的,就走了。”我真的不敢相信,她那麼年輕啊!縱使我恨她,但我一直都敬仰她,只不過是我不敢承認罷了。我想,這一定是夢,一定是夢…… 

  我哭了,我很心痛,也很愧疚,當我們都想補償對方時,卻已經晚了。 

  四月初二是她的生日,我疊了一盒彩色的星,放在了一棵樹下,她喜歡樹,喜歡孩子,當一群孩子搶那盒星時,我想,她一定在笑。 

  那個晚上,我明白了天下所有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明白了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明白了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