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哦,我明白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哦,我明白了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每天都會發生許多不引人注目的小事,你也許會熟視無睹,可你帶着一顆善感的心去感悟時,你會發現許多不平凡的小事中蘊含著不平凡的美,真的是“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有一件小事使我明白了這個道理。

  為了裝扮我們的教室,老班提議讓同學們帶些小花小草來建一個“園藝角”。於是第二天,窗台上便擺滿了了許多小巧漂亮的植物:蘆薈,吊蘭,米蘭,另外,還有一棵不知名灰頭土臉的小草。

  這真的是一棵名副其實的草,幾片薄薄的葉子,一個矮小細弱的莖,連裝它的花盆都造型簡單土裡土氣,不少同學都輕聲議論着那些漂亮可愛的花草,哂笑是誰把這樣的草也帶來。語文課代表說“這可謂是以丑襯美吧”。

  班裡的生活委員每天都會給那些漂亮的花澆水,還勤快的把它們都搬到太陽底下晒晒“日光浴”。於是這些討人喜愛的花草長勢良好,好像在陽光底下歡笑可那株草總是被生活委員忽略,可憐兮兮的縮在教室窗檯的角落裡不言不語。

  我每天都會走過窗檯看看這些小植物。有一天,我在窗台上發現了這株無名草,它沉默膽怯的躲在一邊,與“大部隊”保持着一段不斷的距離。班裡的最角落,平時默默無聞的女孩。正在它身邊澆水。她專註地注視着那株草,眼裡透露出一絲憐愛與倔強--我想,他就是小草的主人吧?

  我走過去,靠近她:“這是你的草?”她偏過頭看了看我,眸子里掠過一絲驚訝。見她沒回答我,我又問了一遍。也許是平時不跟人交流的原因吧,她臉上泛起一陣紅暈,她垂下眼睛,鬆開咬緊的嘴唇:“她是我的花。”我愣了一下,問:“這棵草,她會開花嗎?”聽出我的話語中帶着懷疑,她盯着小草寥寥幾片的葉子,倔強的說道:“只要我不放棄,她總有一天會開花的。我相信。”說完,她就跑開了。留下我一個人沉思了許久。

  我開始關注那棵無名的草,想看看它究竟會不會開花。那株草努力地生長着,莖漸漸高了,葉子也逐漸寬大起來。

  有一天傍晚,放學了。我照例去探望那會開花卻未開化的草時,竟看到莖的頂端飄着一抹紅色!她在晚霞的映襯下,紅的令人心醉!

  她開花了!我驚喜的跑過去,想仔細看看這奇特的花。可走近一瞧才發現,那抹閃亮的紅色並非是花瓣的顏色,而來自一片漂亮的葉子!她驕傲地立在莖的頂端,扮演着花的角色,卻比花更加美麗。這株平凡的小草,這株平凡的小草,終於開出“執着,倔強”的“花”!我想起那個沉默少語的女孩。

  原來一株草也有一顆開花的心啊。哪怕沒有開花的能力,也要用意志開出一朵“花”來。其實人亦是如此,就像那女孩,縱然被人忽視,也倔強的想要“開花”。她終於開出一朵“花”,一朵執着倔強的的“花”,這花有着特別的美!

  霞光中,注視着那多美麗的“花”,想起那個執着倔強的女孩,我自言自語道:哦,我明白了。

  江蘇連雲港新浦區連雲港市新海實驗中學初一:徐譽?

您正在瀏覽: 哦,我明白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哦,我明白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