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淚緣(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淚緣(一)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曾見過洛城的建築,是很莊嚴古樸的。青銅絲盤成的裝飾物泛着謎幻般的色彩,那種幽綠的微光彷彿在述說著昔日的輝煌與傷感。洛城無淚,即便它只剩下斷橋殘柳凄風也一樣。因為洛城是無淚之城,洛城傳說是無淚的傳說,洛城情緣是無淚緣。

  有些人的命運真的很坎坷,比如說我。從小成長在一個缺少母愛的環境里,三歲時父親也撒手西歸。後來聽鄰人說,父親是死在戰場上的,死得英勇壯烈,父親遇難的那一天還下起了暴雨,暴雨中夾雜着哀號,是在為父親送葬。雖不知鄰人說的是真或假,但從那時起我便對戰場產生了一種莫名的恐懼,是源於父親的死或是別的什麼原因自己也不清楚,只是一種壓抑在心頭的感覺,顫巍巍的,一觸即發,這種恐懼一直伴隨到我長大。以至於每年城主招兵時,我從不對那鮮紅的傳單看上一眼,甚至想到過那鮮紅是血,無數人的血漆成的城牆上又灑上了新的血液,想到過曾經有多少人為了洛城,為了貪婪的城主戰死在沙場。當然,從另一個角度看,征戰是不屬於我的。作為一個少女是不需要了解沙場的,不需要知道能夠制勝的策略,只要她能很本分的生活就足夠了,沒有人再會追究她什麼。慶幸自己這樣平淡的長大,雖說一直陪伴我的只有父親留下的一把曾殺敵無數的寒劍,但至少在我所走過的短短的十幾年中,我沒有經歷父親經歷過的生離死別。 

 然而過去和現在沒經歷過並不代表將來不會經歷。有時命運真的會和你開一個玩笑,一個大玩笑。越是不想做的偏偏越要做,越是不想體會的越要慢慢體會,直到你不能做了為止。記得在很小的時候做過一個夢:夢到了父親,夢到了父親的魂靈,夢到了有一天父親的魂靈在冥冥之中保佑我,保佑我不會像他死得那樣慘痛,屍首異處地風化在沙場上,父親的祈禱顯靈了,而我身邊的人,那些戰友們卻一個接一個的倒下,最後只剩下我獨自站在那裡,身邊滿是屍體,身上也留有一道道的血痕,心開始痛,撕開般的巨痛。驚醒后我有一種想要哭的衝動,可眼球里擠不下一滴眼淚。突然發現自己不會哭,那種心裡有淚卻哭不出來的感覺特別難受,父親犧牲時也是一樣,不管心裡有多麼難受眼淚都沒有滾出一滴。好久才發覺有液體順着臉狹往下滑,很慢地乾澀地滑,那液體是猩紅的,熱辣的,沒有眼淚的苦澀干咸,只有眼角的疼痛與滿嘴猩猩的味道,打在地上泛起一朵血紅色的小花,與塵土融為一體滲入到地下。那液體竟然是血。 

 開始狠那永不滿足的城主,他竟妄想着有更多的城池,有更多的人向他下跪,有更多服侍他的奴隸。其實這種想法也不能算是多麼的異想天開,作為一個地區的最高統治者而言,每個人都會這樣想。但他為了那份虛榮卻迫使他的臣子們為他到處征戰,所到之處不服命令者以萬計,這些人最終只會被集體殺害。就連我也不能逃過這悲慘的命運。我領到了一副鎧甲,一副真正屬於自己的鎧甲,隨着人流緩緩地向邊疆走着,確切一點的說是走向地獄,走向一個魔鬼般的世界,走向一個不可能回頭的地方,漸漸地被黑暗吞噬。這一年,我十六歲。

您正在瀏覽: 無淚緣(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淚緣(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