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如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春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天,大地從冬寒里蘇醒復活過來,望不到邊的綠海,襯托着紅的、白的、黃的、紫的……種種野生花卉,一陣潮潤的微風吹來那濃郁的花粉青草的氣息,只向人心裡鑽。無論誰,都會把嘴張大,深深的呼吸,像痛飲甘露似的感到清爽陶醉。

  春天,一聯想到這個詞,就會讓人產生一種溫馨的感覺。但人生並不全是春天,有時多少會有點失敗,有些人就在這失敗中崩潰了,但有些人可以努力堅持,等到下一個春天,那些人最終會成功。

  許多人都想一步登天,但是人生無常,得失誰知,有如願以償也必有失敗。縱觀歷史,失敗造就了多少人才。比如張繼落榜,他不就是在失敗的環境下,寫出了那首“楓橋夜泊”嗎?;着名盲聾作家、教育家——海倫·凱勒。她幼時患病,兩耳失聰,雙目失明。在安妮·沙利文幫助下,進入大學,以優異成績畢業。創作了《我生命的故事》,講述她如何戰勝病殘,給成千上萬的殘疾人和正常人帶來鼓舞;被人們稱為“樂聖”的貝多芬,他的一生是多麼的坎坷,28歲時聽力就減弱,晚年失聰,只能靠書寫交談。但他還是堅持下來,給人們帶來了美妙的音樂。還有:孔子厄運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斌《離騷》,司馬遷忍辱着《史記》,曹雪芹饑寒交迫中寫出了不朽的名着《紅樓夢》,越王勾踐卧薪嘗膽而洗雪國恥,韓信遭胯下之辱后統帥千軍萬馬。漫漫人生路,有誰能放言自己是踏着一路鮮花,一路陽光走過來的?又有誰能夠放言自己以後不會再遭到挫折和打擊,我們沒有看到成功的背後往往布滿了荊棘和激流險灘!如果害怕一時的苦難而丟掉前行的勇氣,那麼,春天會來到他們身邊嗎?

  我們雖然沒有上面幾位名人的經歷坎坷,但我們也可以改變自己。雷鋒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他處處為別人着想,把群眾放在第一位,從來沒想到過自己,也正因為這樣,他很早就加入了黨,成為了一名黨員。相信自己,每個人都可能會遭受一些困難,這是避免不了的,但如果你放棄了自己的信念,你就徹底敗了。“失敗是成功之母”,沒有失敗,哪有成功?不要把失敗看得太輕,也不要把成功看得太重,人生就如一條線,失敗和成功就是線的彎曲,多樣的彎曲才造成一個美妙的人生。如果人生像一條直線,往事還值得回首嗎?

  學會面對失敗,春天就在你身後。

  湖南衡陽蒸湘區船山實驗中學初一:戴瀛鋌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