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教誨如春風,師恩似海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誨如春風,師恩似海深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藍天,因為藍天幫助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矗立;而我感恩我的老師,因為老師助我遨遊在知識的海洋,飛翔在未來的藍天上。

  我還記得,我們第一次來到這個小學時,一切都是那麼的陌生,心裡忐忑不安,非常緊張。可當我們看見您那溫暖的微笑時,看見裡面充滿了濃濃的愛意,心裡頓時踏實起來了。下課以後有什麼心事都會找您談談,談了以後我就會感覺到,心中一股暖流衝過,心裡暢快了,也不覺得傷心了。您就像我們的知心朋友,在我們遇到困難時,給予我們開心的法寶。而您給我們的愛,更是珍貴。上課時,當您發現有一個同學在講話時,您就會走下講台,走到那個同學的跟前,輕輕撫摸他的頭,並小聲告訴他,不要再講話話了,乖乖聽老師講課,那個同學聽到老師說的話后,便不說了。還有一次,我的臉被撞傷了,被您發現后,您下課就把我叫到辦公室來,並問我臉上的傷是怎麼回事,還問我要擦藥嗎,疼嗎的問題。我聽后,感到非常感動。

  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

  您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您講的課,是那樣豐富多采,每一個章節都彷彿在我面前打開了一扇窗戶,讓我看到了一個五彩斑斕的世界……

  如果說我們是漫天的星星,那您就是潔白無瑕的月亮;如果我們是水裡的自由自在的小魚,那您就是小河旁的參天巨樹,關注着我們的成長。如果我們是天上的白雲,那您就是藍湛湛的天空。如果沒有您的悉心教導,就沒有我們的今天。

  在課堂上,您在黑板上留下一排又一排蒼勁有力而又美觀的字跡,我能掂量出這中間蘊藏着多少的奧妙和辛勤的汗水,這是您對社會教育事業的無私的奉獻。您那動人的話語,好似山間小泉叮叮咚咚的美妙泉聲,又似古典音樂那和諧的旋律聲音。那多動聽啊!

  夜深了,同學們都在睡覺了。但只有您還伏在桌前,批改着我們的做業,直到改到了十點多,還是沒有改完,可您依然在不知疲倦的改呀改呀,眼中布滿了血絲。第二天,您帶着疲倦的身姿依然堅持着來上課……

  還有一次,您病了,可您還是放心不下我們,按往常來給我們上課。您上課時,不時還發出咳嗽聲……

  是誰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誰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師,您是一位偉大的園丁!看這遍地怒放的花朵,哪一朵上沒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沒有您的笑意!老師,我感謝您!老師,我永遠記得您!

  廣西玉林市玉州區東成小學四年8班(537000)四年級:林青俐

您正在瀏覽: 教誨如春風,師恩似海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誨如春風,師恩似海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