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互聯網迅速發展的時代,許多遊戲橫世而生。遊戲里,不同角色對我們產生了很大影響,不斷完成自己的遊戲任務。而在現實中,我們卻對一些事情太過遊戲。我們應該怎樣才能在遊戲與現實之間相互指引自己走在正確的方向呢?

  現實生活中,我們應該多一些遊戲精神,而不應該是把人生當做一場遊戲。所以我們必須在做任何事之前都要認真思考,我們做這個決定是對的還是錯的?房祖名因吸毒而被公眾唾棄。而他的父親也因此受到了不小的影響。這個事情告訴我們,做事之前要想清楚,否則便是像他一樣,兩腳踏進了萬丈深淵,是無論如何也不能再走出來的。

  做事之前要認定一件事情:“專心”,不可一心二用。張藝興在音樂中取得驚人成就,並不是因為他長得帥,有才華,而是因為他專心致志做一件事情,把音樂做到了極致,認定一件事情不放棄,勇往直前。他的微博名就是努力努力再努力,是因為他只有一個信念,那就是往音樂方向努力。因此,只有你專心做一件事,你才會有所成就。在古時候,有個人學別人走路,最後連自己怎麼走的都不知道,這就是著名的“邯鄲學步”。因此只有專心,才能把事情辦得更好,不要太過於把事當做兒戲。

  在生活中,我們經常會做這樣的事情:抄作業、考試作弊、欺騙父母……這些事情都源於自己不把人生當一回事,把生活當做一次遊戲。在這場遊戲中,因為我們自己是主角,而認為自己可以做任何事情,把人生兒戲化。事實上,沒有人一定是主角,如果你把人生看做一場遊戲,最後就會自食惡果。所以,要有遊戲精神,用積極向上的精神來對待一切事情,杜絕一切歪門邪道。只有你正視人生,人生才會對你敞開大門。做自己人生的主角,不要做虛擬遊戲里的主角。

  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只有正視自己,才會走向成功之路。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