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有一個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一個朋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朋友,它有一個家喻戶曉的名字??書。 

  “書?”我聽到有人在感嘆了,“要知道,讓一台電腦或一個人當你的朋友那可好玩兒多了。電腦可以讓你玩兒遊戲,查資料;人也可以給你講許多故事、陪你玩。書多沒意思呀,又不能講話又不能動。”是的,書確實不能不說話也不能動,但是那書上的一字一句,甚至一個標點,都流露出書對我們無聲的愛!從《西遊記》里,我感受到了孫悟空的勇敢,唐僧的善良,豬八戒的狡猾,沙和尚的老實;從《昆蟲記》里,我知道了蜻蜓的眼睛由幾千隻小眼睛構成,蝴蝶在秋季產卵……那一本本書猶如一葉舟,載着我向知識的海洋揚帆起航!書也是我最忠實的朋友,他從來沒有想過要離開我。 

  書,也給了我報償。每當我寫作文時,一些名言警句便會出現在腦子裡。如果要寫愛國體裁的文章,我會引用蘇洵的“賢者不悲其身之死,而憂其國之衰。”冰心奶奶的“一個人只要熱愛自己的祖國,有一顆愛國之心,就什麼事情都能解決。什麼苦楚,什麼冤屈都受得了。”如果要寫友誼體裁的文章,我會引用巴金爺爺的“友誼在我過去的生活里像一盞明燈,照徹了我的靈魂。”達爾文的“談到名聲、榮譽、快樂、財富這些東西,如果同友情相比,它們都是塵土。”這些名言警句對我的功用更是不言而喻。可以說,沒有書,我就沒有朋友;沒有書,我就不會發現這個美好的世界! 

  同學們,你們也一定讀過《安徒生童話》、《稻草人》、《八十天環遊地球》、《朱 

  自清散文集》……難道這些書對你沒有幫助嗎?難道這些書對你沒有改變嗎?如果你回答沒有,那我只能替你惋惜,你失去了一個十分重要也非常忠實的朋友!你同時也失去了一葉通向知識海洋的方舟! 

  書,這個平凡的名字卻對人類起到了不平凡的作用,希望那一本本書做我永遠的夥伴!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個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一個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