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你是我的第一個朋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我的第一個朋友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你是我的第一個朋友  

  她叫優齊,是從一個單親家庭里走出來的孩子。她卻考上了許多富家弟子沒有考上的學校,那所學校是除了以正當方式考上的,其餘的一律不要。優齊的媽媽很吃驚,也許,這麼多年的辛苦沒白費,優齊什麼也沒想,只是想在新班級里希望能交個朋友。 

  優齊從小在班裡就是最沉默的一個,沒有朋友,沒有熟人。她自己還申請一個人同桌,她在班上幾乎除了上課發言之外就不講話了,所以,這也許就是她考上那所學校的原因之一,因為根本沒人打擾她,她幹什麼都可以專心致志。 

  上學了,優齊的同桌是班上最活潑的女生,她們班的同學早就知道優齊是沉默的人,幾乎不說話。他們開學時都盼望自己千萬那不要跟她同桌,結果,跟她同桌的是最活躍的女生——小陽。小陽很奇怪,她覺得優齊應該會是一個很活躍的人的啊,但是事實告訴她,她其實真的很沉默。小陽受不了這種寂寞,終於有一天,她忍不住對優齊說:“嗨~優齊,我們做朋友吧?”優齊想:這個人怎麼回事?居然會找我交朋友?“隨便你。”“優齊,你說話能不能說的多一點?”“為什麼?”“這個,要不然別人會以為你是很沉默的人的!”小陽很認真地說。“哦,那讓他們去說好了。”“優齊,你成績怎麼那麼好啊?”“我怎麼知道。”“優齊,我覺很好啊!”“那個地方好?說一下。”“嗯,成績好。”“哦,你也差不了哪兒去啊。”“啊,還好吧。對了,優齊,你父母是幹嘛的呀?報名那天怎麼沒看到你父母啊?” 

  優齊,過了很久,才回答她說:“我爸媽離婚了。我跟我媽媽。”“啊哦,對不起啊。”“沒什麼。”優齊漸漸對小陽有了好感,但是,她除了跟小陽講話外,誰都不理。有一次,小陽對優齊說:“優齊啊,我們認識這麼久了,你還沒到我家去玩呢!這樣吧,今天下午上完課以後,你到我家去玩吧!”“額,這樣不太好吧?”“沒事的,有什麼不好的呢?”“額。”“哎呀呀,猶豫什麼呢,就這麼定了,今天下午上完課以後去我家玩哦!我媽可是很好客的。”“好……好吧。” 

  下午,優齊跟着小陽來到了她家,小陽說:“媽!優齊來了。”“哦哦,優齊啊!優齊,你就是小陽的最好朋友吧?”“額……算是吧!”“什麼叫算是呢?明明就是的嘛!”“好了,媽,人家優齊不愛說話!”“哦,是這樣啊。你們去玩吧,炒好了菜,我會教你們的。”“好!”“優齊,怎麼樣,我沒騙你吧?我媽很熱情的。對了,優齊,我可不可以問你一個問題?”“什麼問題啊?你說吧!”“嗯額,就是,我們能不能做永遠的好朋友啊?”“當然可以咯!小陽,你怎麼突然搞這麼煽情的話。”“沒什麼。”“對了,小陽,你今天請我來還有什麼事嗎?”“沒有啊,只是想請你來玩一下啊。等下吃完飯,我送你回家哦!”“謝了!”吃完飯後,小陽送優齊回去的路上,她們兩個人便走邊聊,結果,小陽太投入了, 沒看到飛馳來的那一輛車,優齊奮力一撲,結果吧小陽退了出去,自己去被車撞了。 

  “優齊,優齊……”醫院裡,傳來陣陣哭叫聲,優齊,突然睜開了眼,虛弱地說:“小陽,你說,我是不是你最好的朋友?”小陽拚命的點頭,“小陽,我告訴你一個秘密:你是我的第一個朋友。”優齊說完這話以後,只看到了小陽的笑臉,就幸福的閉上了眼睛。 

  …… 

  後來,小陽看了一下優齊的遺書,上面寫了很多,其中最後一句,是對小陽寫得:“小陽,對不起,我沒有完成和你永遠在一起的諾言,如果有來世,我一定還要跟你做最好的朋友,記住‘你是我的第一個朋友。’”後來,小陽一家把優齊的媽媽接了過去,和他們一起住,並且成了那個家庭中的一員。 

  一年後,去優齊的目的時,臨走前,小陽對優齊說:“優齊,我是你的第一個朋友。”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的第一個朋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我的第一個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