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街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上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街上 標籤:街上作文 大街上作文

夏末秋至,天氣微涼。 

  我漫無目的地走在用青里透白的大石鋪成的大街上。雙手緊插褲袋,臉上堆積着些許難過的表情。 

  雨剛下過,家鄉的雨是很美的,是那種帶點惆悵的美。可在人心情不好時,只會給人平添几絲煩悶。 

  我有些神不守舍,一個不留神,差點被腳下的石子絆倒。 

  “連你也欺負我。”我小聲嘀咕着,臉上的表情轉為憤怒,於是便一腳把石子踢開。 

  卻突然聽到一句語重心長的話:“孩子啊,你怎麼了?”我抬起頭來,看到一張慈祥的臉,額頭上的幾條皺紋彷彿告訴我他是一位歷盡滄桑的智者。“最近遇上了什麼不如意的事了?” 

  幾乎眯成一條縫的眼睛,微笑着的嘴,滿臉的慈祥。 

  “呃……是這樣的,我最近考砸了,學習上還遇到一點障礙。” 

  一種平易近人的感覺。 

  “我留意你很久了。”老爺爺說。 

  “哦,是嗎?”我搪塞了一句。 

  “人生遇到的事,十有八九是不如意的,你又何必為這點事而悶悶不樂呢?” 

  “小事?”我反問道,“考砸了對一個學生來說可是件頭等大事!” 

  “你知道嗎,我十幾年前患上一種病,醫生也不能治癒,還要我做好心理準備。可我很樂觀,我甚至沒有悲觀過,結果,你猜我怎麼了?” 

  “怎……怎麼了?”我有點害怕。 

  “我奇迹般的痊癒了,因為我樂觀,我不擔心它,順其自然就好。可你不同,你有辦法和有能力去改變你這件不如意的事,只要你勤奮,用功,問題不就迎刃而解了嗎?”老爺爺接著說。 

  我沉默了一會,然後若有所思地說:“老爺爺,您說得不錯,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我緩慢地抬起頭,天空泛起了一道絢麗的彩虹,掃去了我心中的陰霾。

您正在瀏覽: 街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