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有一個朋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一個朋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江南才子唐伯虎,以文武雙全傾倒女子無數那只是周星馳電影的美妙虛構,但我身邊的這位朋友,能文能武是絕不誇張的。 

  他的大名叫——XX,俗稱“大頭”,成績很棒。為此,我為他編了一首小詩“大頭大頭,考試不愁,小筆一揮,滿分到手。”他肥肥的臉上全是肉,額頭上有一個10厘米的大疤,眼睛大大。人們常說小眼聚光有神,可是他的大眼睛里透露着大智慧。 

  有一次數學考試,試卷上的題目很難,我們全班就五個優秀,其中有四個女生,還有一個就是我們男生的代表——XX,全班最高分98分。怪不得人們常說大頭寶寶聰明,它可為我們男生掙了一口氣,要不然多丟人呀! 

  XX不但成績棒,而且乒乓球打得也很出色。 

  有一次,我和他單挑十一球。只見他接過球,把球往天上一拋,用球板塑膠面對準小球用力一削,小球飛速地旋了過來。他站在左上角,我便想打他的右上角,可是這球就是不聽使喚,偏要到左上角。他就像是和球說好了一樣,也像是球的主人。球過去了,給了他一個絕妙的機會,她使勁一蓋帽,這球先落在桌上,然後直接彈在我臉上。我氣憤地“呀呀”直叫,竟敢對我臉打,不可原諒。我便想用我最擅長的反旋給他一擊,我用盡渾身解術發了一球。他驕傲地說:“你就這點球技呀!還發這種垃圾球,對我來說只是小菜一碟。”“廢話少說,別看不起人,接招吧!”只見他輕輕一擋,我的絕招就被他破解了,他還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還了我一個“旋”,這球打得我一個措手不及,我又輸了一球。接下來他一下子正旋,一下子反旋,旋得我頭昏腦脹,打得我人仰馬翻,敗下陣來。我輸了11?0,我覺得很丟人,自從我打乒乓球以來,我還沒有輸得這麼慘。我垂頭喪氣的樣子被XX看見了,他不但沒有恥笑我,而且還安慰我說:“勝敗乃兵家常事,你的祖先——韓信說得好,‘大丈夫能屈能伸’,這點小挫折你都受不了,日後怎麼能成大事?再說失敗乃成功之母,你雖然失敗了但是你取得了經驗,今天你就知道怎樣對付我了。”他的話讓我露出了笑容,我拍着他的肩膀說:“謝謝你,讓我對自己有了信心,你是我永遠的朋友,也是我永遠的‘敵人’。” 

  因為一次分班,我們不得不分開,但是我們彼此的關係卻更加親密。每次相見我總不忘背那一首小詩“大頭,大頭,考試不愁,小筆一揮,滿分到手。”引得他到處追我。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個朋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一個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