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感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感謝絆倒你的人,因為她增強了你的雙腿的力量;感謝嘲笑你的人,因為他讓你變得更加睿智;感謝欺騙你的人,因為他讓你對於事情更加有分析能力;感謝超過你的人,因為他讓你更加有動力前進,力爭上遊;感謝拋棄你的人,因為他讓你學着獨立……

  ——題記

  感謝,是多麼神聖的一個詞,我們用快樂來面對生活時,實際上是在對生活的一種默默的感謝,一份真摯的感激。而當我們對於生活給予我們的一切默默的感謝時,已經從中獲得了一份快樂,所以,感謝是令人快樂的,令付出者欣慰,令獲得者快樂,令這個世界充滿陽光。

  事實上,在生活中,有很多不一眼的地方值得我們去感謝。比如說,你去老師的辦公室送作業,不小心把作業本摔倒了地上,五十幾本作業,撿起來還是很費時間,而在這個時候,有一位同學過來幫助你一起見作業本,讓你縮短了撿作業本的時間,那你,除了真心的向她說一聲謝謝之外,是不是還應該再做一些事情呢?當下一次,你看見有一位學生像上次的你一樣,把作業本散了一地,你是會快步過去,幫助他撿作業本,並熱心的告訴他下次要小心一點呢,還是裝作沒有看見,從他的身邊疾步走過去,對於他吃力地撿作業熟視無睹,將上一次你受到幫助的事情忘得一乾二淨,沒有受到一點啟發呢?選第一種的人或許很多,但是選第二種的人更是不在少數,那是因為她們沒有懷有一顆感恩之心,她們認為一些別人所給予她的幫助是理所應當的。這種人,永遠也不會活得真正的快樂,真正的快樂,不是金錢與名利的獲得,而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最真的一種情感,是對生活所給予自己的一切的一種感謝,一種知足感,是對於別人的一種感激,更是在於自己獲得了別人的幫助,回頭想想,人們心中的純潔與善良時的一種感慨,一種激動,“知足者常樂,”而在此我也要說,感恩者常樂,只有學會感恩,才會發現一種最真最純的本性的光芒,從而獲得一份前進的動力與一份最真的快樂。

  感謝是相互的,當我們受到別人的幫助時,我們虔誠的感謝,當我們下一次作為一位付出者時,我們就會回想起我們曾經接受過的充滿陽光的幫助,然後來熱心的幫助眼前需要幫助的人,如此傳遞下去,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就會開出美麗的花朵,這一切,都歸功於感謝,如果我們認為別人的幫助是理所應當的不但會得不到快樂,恐怕這將會是一個惡性循環,人人自私的為自己着想,總是想讓別人為自己付出,卻不想自己為別人付出一些什麼,哪怕是舉手之勞,也會認為自己吃了虧。如果一個人整天活在勾心鬥角裡面,那會活得很累,每天只是算計着自己怎樣才能取得更多的利益,卻不想應該對生活賜給自己的東西感恩,靜下心來,不去想外界的紛紛擾擾,只是回想自己從別人身上獲得的,然後懷着一顆虔誠的心去感恩,就會豁然開朗,恍然大悟,恍若一縷陽光照進了黑暗太久的小屋,人們的心情馬上撥雲見日,然後自己學着幫助過自己的人,去快樂的幫助別人,這時,我們獲得了雙份快樂,而所有的功勞,只歸功於兩個字——感恩。

  如果你已經有着健全的身體,那麼就感恩吧,不要再奢求什麼,因為你不知道,在你快樂的玩耍時,你的身後有着一雙羨慕的雙眼;如果你已經有着足夠的金錢,那麼就感恩吧,不要再奢求更多的利益,因為你不知道,在你大把大把的揮霍時,你的身邊還有生活窘迫,捉襟見肘的人;如果你並沒有健全的身體,也沒有足夠的金錢,那麼你也要感恩,因為上天賦予了你生命,讓你能夠享受活着的樂趣,而還有一部分人,已經沒有了在這個世界上享受的機會。

  學會感恩,給別人一個幸福快樂的機會,也給自己一個。

  內蒙古通遼市科爾沁區第四中學七年級 施瑩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