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拿起槳,彼岸就在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拿起槳,彼岸就在前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拿起槳,彼岸就在前 

  不知怎麼了,我的心緒不平靜了,像斷線的風箏,無目的的在空中飄啊飄…… 

  他們說,我沒在學習的狀態里。我聽不進去,我也不想聽。我是學海中的遊子,海面如此寬闊,我不知道屬於我的彼岸在哪裡。我聽不見它的呼喚,更不知何時會與它相會。我便放棄了,放下手中的槳,讓小舟隨意的漂吧,總會碰到陸地的,只是時間問題。這段時間,我可以悠閑的觀賞我不曾注意的美景,釣釣魚,晒晒陽光,多舒服,多愜意!比整日累死累活的划槳不知強多少倍! 

  我舒適了,懶散了,沒有動力了,激情冷卻了,希望渺茫了,彼岸似乎更加遙遠了……雖然我知道陸地是不會動的,但我在動,向相反的方向移動,波浪把我越推越遠…… 

  老班終於找到我了,我是知道的,沒想到,來得這麼快! 

  她問我“為什麼不去上課?忘了嗎?”“不,不是,我記着的,只是沒去。”她希望我的解釋是“忘了的”,這樣,她心中的好學生的形象就不會破碎,但到底,是碎了,我甚至聽到破裂的聲音,很清脆但很清晰。我心裡沒有找落了,空洞洞的,接下來,會怎樣,早就想到的。“兩人商量好的,才不去的嗎?”“也許是吧!”“什麼叫‘也許是吧’?”“去還是不去,心裡十分矛盾。最後,扔了硬幣。正的,就去;反的,就不去。結果就是這樣,我們沒去!”其實我們心裡一直是不想去的,只不過“扔硬幣”是一把鑰匙而已,打開了那道門,把“不去上課”放了出來,佔據了整個心,然後就大大方方的上體育去了而放棄了英語。後來,老班敢情真的生氣了,說,我在“玩”和“學”之間作了一個選擇,一個錯誤的選擇,我竟然選擇了“玩”!她想不到,放在這兒,現在我也想不到我當初會那麼大膽。他和我談了這麼久,大約有30多分鐘的時間,總結起來,一句話,調整好自己的狀態,像七年級那個時候就可以了。 

  一個遊子,永遠沒有自己的歸宿,在茫茫的學海中,自己的彼岸又在何方?尋找彼岸,只有拿起手中的槳,加上自己的努力作動力,相信,彼岸就在前方……

您正在瀏覽: 拿起槳,彼岸就在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拿起槳,彼岸就在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