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放下,然後拿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下,然後拿起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以前一直在糾結着一個問題∶現實和幻想該選誰?我詢問過很多人,有過形形色色答案。依稀記得一個聲音∶喜歡現實,她,很美,很殘酷……

  曾經的我最痛恨杞人憂天,怨天尤人,可如今的我卻在不知不覺中被他們征服。無數次想逃離它的魔掌,反抗過,掙扎過,結果是徒勞,最後是妥協……

  腦海里依稀回蕩着一個徘徊在拼搏與放棄交界的身影,一個不知道應該用怎樣的言辭來形容的身影。只是時間一天天的消逝,為這個身影塗上了一層傷感的灰白色,似乎在預示着這個身影註定會成為悲劇……

  歲月終將是那般的無情,那些該來的,終將躲不過;那些該走的,終將抓不住。只徒留一顆心在獨自傷感流淚……

  那個花了很長時間才接好的傷疤,被無情地扯下,血流不止,卻沒有一絲的疼痛。淚,流在心裡;痛,仍然無法感知……

  開始痛恨,那個徘徊在現實與幻想間的身影;開始悔恨曾經的虛度,開始厭倦這種現實與幻想並存的生活。只想拋開一切,隨風而去,暢遊山水,遨遊於天地間……永遠活在美麗的幻想中……

  現實,很美,很殘酷……接受它需要勇氣……

  我,有這樣的勇氣嗎?我默然了……

  傷心過,失望了,最後絕望是……重生?可以嗎?敢嗎?可是後悔有用嗎?就算時間倒流,誰能保證我又能抓住什麼呢?是時候該放下了,然後以一顆平靜的心去走接下來的路。無論接下來的路,是平坦還是荊棘,勇敢的走下去,就算是含着淚……

  現實,很美,很殘酷……那就讓一顆受傷的心與它擁抱,溫暖彼此,攜手共進……

  今天沒有兌現的那些諾言,將它拿起握在手心,用血與汗水將它編織成現實再也無法挫傷的美……。

  從前期待的“美麗的意外”始終沒與我相遇,我更沒有將它變成“美麗的必然”。但我會拿起這個“美麗的必然”在以後的路上勇往直前。

  寧願跑起來被拌倒無數次,也不願規規矩矩走一輩子。就算跌倒也要豪邁的笑。我開始愛上了現實。

  現實,很殘酷,卻很美……

  ——謹以此文祭奠2012那個逝去的中考

  高一:許萌

您正在瀏覽: 放下,然後拿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下,然後拿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