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靈魂的工程師請拿起你的良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靈魂的工程師請拿起你的良知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多少年來,人們總以為老師是無私不求回報的,所以老師便化身成了一位“工程師。”造就人類智慧的工程師。

  在古代,文人墨客各領風騷,引領了時代與思想的進步。品行端優是那些在歷史排行中的最大亮點,因此有了像孔子這類教育大家,在近代便有了像魯迅這類出色的作家。可謂是光彩奪目,真是歷史上一顆顆閃爍的明星。

  時代進步,改朝換代。轉眼就到了今天,所謂和平的現代。總以為這是一個公平的世界,因此就拿法律信以為真;總以為人人會彼此以理相待,因此就忽略了那些不清不白。在每個人的·心中似乎總有一個代表美好未來的藍圖,以為時代進步人們的思想就會一步步上升,但是他們卻不知,原來人類起始的思想是純真,而思想慢慢上升本質就會越接近醜惡!

  政治課上,老師會教我們如何做人,而且會教我們·怎樣做一個知法懂法的公民。我們牢記在心。語文課上,老師同樣會教導我們如何做人,會教育我們怎樣做一個對人有禮貌的人。我們不曾忘記。但就是這位靈魂的工程師卻忘了它,是他的靈魂出賣了它,又是他不分善惡的本質詮釋了一切!他根本就沒記住一點,只是表面清高·,而背後卻對學生們一字一句的辱罵與體罰。“然而學生們對老師懷恨在心,在語言和舉止,甚至是思想上複製了老師罪惡的根基”。最後就可預見老師教育學生的有效性——學生由天才變為蠢才……

  中國從古到今一直被一種絕症而困擾——貪污症。在學校,校長是一校之主,就想美國的總統、中國的主席。只不過地域微小而已。中國人一直在給中國治病,想盡了一切辦法,終於有一天中國出了奇迹。改變了人們的生活,解決了吃飯問題,並出現了所謂的九年義務教育。但中國人卻沒能除去罪惡的根基,就這樣忽略了它。然而春風吹又生,病情愈加愈重。“最後不得不使一位校長在上位不到一年的時間由一隻猴子變成一頭豬,他肥的發福,簡直要命!”而學生們卻變得有氣無力就快奄奄一息地樣子……

  “不是中國每一片土地都患有這種絕症,因為它是顯而易見的。”這種病誰也治不好,只有患者自己才有藥方。之所以有地老師從不患這種病,是因為他們敬業,所以他們有良知。如果你也被這種病所困擾,那麼千萬別忘了請拿起你的良知。

  三年級:藍海瓏

您正在瀏覽: 靈魂的工程師請拿起你的良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靈魂的工程師請拿起你的良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