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再次拿起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次拿起筆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再次拿起筆 標籤:再次作文

  很久沒有寫字了,竟有一個月了。可能增加十刻意將它遺忘的吧。像遺忘一個人那樣,決絕,卻無法徹底。我是否太自私了?只因自己的疑慮,就狠心丟下了曾說重要的朋友。

  只因那越來越冷清的留言板,只因自我感覺寫作水平總是止步不前,只因翻看過去的文章,讀着越發的無味。就慢慢陷入了一種寫作的不自然狀態。甚至問自己,這是文章嗎?這是好文章嗎?一聲聲自我否定與疑慮,踩痛了我本就已失落的心弦。原來自己也是有懦弱的一面的,直銷自己應提升一下寫作水平卻始終沒辦法時,也會放棄,哪怕是曾經視為生命中不可缺少的文字。可當真正要放棄時,心中卻又萬般不舍,我捨不得陪伴我多年的文字離我而去,我無法想象自己以後再也無法學文章了,更不敢想多年以後自己忘記曾經也是一個熱愛文字的女孩。但那種江郎才盡的感覺實在讓我很無奈。

  最終我還是選擇了放棄文字。躲到了自己的書堆中,儘管此時此刻提不起興趣,卻逼迫自己看《花田半畝》·《收納空白》·《天空之上》,甚至將父親的古文版《石頭記》拿來看。“吃吧,吃吧!讓那些無奈見鬼去,用書將自己餵飽,寫作水平自然會有提高的。”我對自己說。

  就這樣過了一個月。我又一次拿起了筆,做回了那個在MSN上寫字,不停的寫,有點疲憊,卻不厭其煩的我。再次拿起筆,我已孜然一身,只是一個簡單的,愛寫作的我。心中早已雲淡風輕,不再在意別人的看法。也許這便是我一個月中的成長。原來自己寫的文字,更多的是期望得到別人的讚美,字句便被不自然的雕琢了,這樣的字句雖美,卻失去了真實感。而再次拿起筆,我卻是寫心中真實的情感,寫飄在半空中的思緒。可能都是無關痛癢的話,卻是最真誠的。我在文字中,等待懂我的人,聽我說話,對我說話。

  也許放棄,是為了更好的拾起。再次拾起是,有了這一份淡然的心境,便也不愧於當初的放棄罷。

  四川省樂山市沐川縣實驗中學初二:zry478666887

您正在瀏覽: 再次拿起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次拿起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