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真摯的師生友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摯的師生友情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師?父?友楊光“他”是誰?他是我的語文老師,不,不,是我的朋友,啊……或許算半個父親吧?至少我這麼認為。 

  師其實,我挺不願意把他當作老師的,因為老師在我眼裡,無論怎樣,畢竟和學生有區別,不能做真正的朋友。但是,他就是這樣的一個“混合體”。作為他的朋友,我很自豪地誇耀:“老師是個特級教師,不平常喲!”他講課極具激情,聲音抑揚頓挫,讓你就那麼想聽他說話,“不言則已,一言驚人”。他對於講課,似乎天生就那麼有興趣,不厭其煩。 

  他教我們學習方法,這點是很多老師可望而不可及的,這也就是他被評為“特級”的“秘密武器”吧! 

  看得出,他愛講台、愛黑板、愛粉筆,甚至愛粉塵…… 

  父我已經快十六歲了,平時除了穿校服,別人都會叫我“小姐”,這個稱呼限制了我撒嬌、耍賴、惡作劇的權利,讓我總很無奈地長大。而在老師面前,我總想耍個小聰明,逗得他眯起眼,露出黃黃的牙齒和藹地沖我笑,那時,我總能想起十年前的爸爸和我…… 

  他愛叫我們“孩子們”,我真的感覺他離我們很近很近,或許根本沒有距離,就是父與子、父與女的關係。不管在課堂還是課外,我們都感覺到,他愛我們,不管你學習好還是你學習差。 

  友很多老師總說要和學生做朋友,但結果都是一樣:沒戲!他們需要“裝配”的,是真誠!老師很真誠,記得他第一天來作自我介紹時,直言道:“我姓蘭,叫蘭瑞平。”我所見過的老師,除了零星幾個介紹一下尊姓,基本沒有自報名字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老師是個坦蕩蕩的人。

您正在瀏覽: 真摯的師生友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摯的師生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