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恩重如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恩重如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1997年11月15日,我出生了!那一天,本來是送暖氣的日子,可是不僅沒有暖氣,就連產房的空調也壞了。是姥姥把我緊緊地抱在懷裡,溫暖着我,親昵着我,我在姥姥的懷裡度過了一個溫暖而又寒冷的夜晚。 

  我出生不久媽媽便生病了,從此姥姥代替了媽媽。在姥姥的阿護下一天一天地長大,我記得我早會說的一句話,就是把姥姥叫奶奶,一直到今天我還是叫奶奶。我總有一種感覺,這種呼喚深藏着我對姥姥的無限愛戀和感恩之情。 

  我已經11歲了,這十一個春夏秋冬,是奶奶教我學話,扶我走路;是奶奶經常領着我去公園,讓我盡情地歡樂;是奶奶在我一次次生病住院時,日夜守護在我的床旁,是奶奶為我買最好看的新衣服,領着我的小手上幼兒園;是奶奶不管颳風下雨,不論炎熱的夏天還是寒冷的冬天,背着我那越來越沉重的書包送我去上學,年復一年,······現在我已經小學五年級了,上劍橋英語、學二胡,奶奶都支持我,然而奶奶更關注我的是,要尊敬老師、團結同學、學好功課、做好作業簡直是苦口婆心。 

  受人滴水之恩,定當湧泉相報。我跟奶奶說“您的恩情比海深、像泰山一樣重,今後我怎麼報答您?”奶奶說:“親人不說報恩,把你撫養成人,也是我們的責任,是應該的。”望着奶奶不斷增加皺紋的臉,撫摸着奶奶變得粗糙的手,我的眼睛濕潤了,一股暖流沁入了我的心田。 

是的,上中學、上大學······今後奶奶還會對我有更大地付出和無限地關愛。我想這個恩是一定要報的,那就是不辜負奶奶地期望,不斷努力,不怕困難,一往直前。 

  奶奶,孫女祝願您健康長壽,感恩節愉快!

您正在瀏覽: 恩重如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恩重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