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感動了身邊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感動了身邊的人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電視上總是說:要多關心山區的孩子!要獻出一份自己的愛心!我卻總是找不到機會去關心他們。可是上周,我們報社組織我們去獻愛心。這下我終於可以圓夢了。 

  帶上舊的被子,衣服,夾上厚厚的書,我們一行人來到了愛心之家。什麼?眼前的畫面讓我大吃一驚。“愛心”之家內燈火輝煌,金光閃爍,就像一個大宮殿。大家驚嘆着,尋找着此行的目標——山區的孩子。老李(不過大我一歲)眼明手快:“瞧,這不是山區的孩子!” 

  幾個衣服破破爛爛的孩子害羞地站在高大的主席台旁。他們的手似乎好久沒洗了,臟髒的。我捧着衣物,扯了扯老李:“為什麼工作人員不讓他們洗手?為什麼他們還是上次在電視台出現過的山區孩子?難道山區就只有這些人嗎?”老李無奈的笑笑:“管他呢。”說著,拿起相機,不顧那些小孩的反對就開拍了起來。 

  這怎麼能不管?我生氣了。我擠出人群,正要想個辦法搞清這事,忽然看見一個山區小孩被子冷落在一旁。我走近,發現他的臉漲得通紅,眼睛里似乎還有眼淚在打轉。我好奇心起,走近他,把手中的衣物交給他:“喂,給你。”“不要!”他的反應使我大吃驚。“為,為什麼?”那小孩似乎有些緊張:“為什麼你們都把我當特殊群體看?我寧願讀書。”我啞然了。望着那群被我們這行人嚇得不知所措的山區孩子,望着那不停地閃着的閃光燈,我想:“我們這是在幹什麼?這是在捐愛心么?”於是我拍了拍那孩子的肩:“對不起,但是,這裡也許有你想要的。”我拿出了小學時的課本遞給了他,他看了看我,沒有拒絕。 

  我按住了老李的閃光燈:“你們都停下!”旁人都很驚訝。“我們這樣做是幫他們嗎?這是害他們。這種年紀不去讀書在這裡幹什麼?他們應該去上學。而我們卻在這裡浪費他們的時間。你們,你們應該讓他們去讀書!”我有些語無倫次。“愛心”之家的主人似乎被我驚呆了。我的同伴們也一動不動。忽然,掌聲如雷。大家用實際行動贊同了我的話。大家收起了相機,採訪本,紛紛要求“愛心”之家的主人送他們去讀書。結果,我們看着附近小學的老師確認收下這些學生后才離開的。 

  最後,大家都在車上讚揚我。我說:“我們應該不能去亂獻愛心,而應該根據實際去幫助他們。這樣才是真正的獻愛心。” 

  我分明看到了我身邊的人眼淚。我欣慰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我感動了身邊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感動了身邊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