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逝去的回憶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回憶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莫莫死了。 

  天氣太熱了,我一步也不想再多走,就倚着路口的梧桐樹休息。樹下有一個女孩在賣狗。她說自己想為即將過生日的媽媽買一份禮物,碰巧自家的母狗生了好幾隻小狗 ,就把這隻拿出來賣。我半蹲下看那隻小狗,它正好和我對視。那是怎樣一雙眼睛啊?黑得讓人懷疑它後面究竟是什麼,像汪着一潭水,我呼出的氣似乎都能讓它泛起圈圈漣漪。我的心像被誰捏了一下,掏出身上所有的錢買下了它。 

  它就是莫莫。

  我捧着莫莫往家走。它非常瘦,我小心翼翼的支撐着它嶙峋而嬌嫩的骨,擔心任何一個生硬的動作傷害它孱弱的身軀。莫莫就此搬進了我家。隨它一起來的還有一個草綠色的小窩,上面印着五顏六色糖果般的小塊。我把它的窩放在沙發對面,可是它不喜歡。它總是趴在陰暗的角落裡,一副半夢半醒的樣子。 

莫莫的瘦弱很讓人擔心。我每天都會定時把它放在寬大的窗台上,陽光透過竹簾在它身上瀉成一道道斑駁的光影,它還是很安靜的睡。我彈琴時會不時地看它,然後對着鋼琴映出的影像笑,幻想莫莫身體強壯時奔跑在草坪上,無憂無慮的。我是如此愛它。我告訴自己,我要讓莫莫做最幸福的小狗。 

  我儘力地逗莫莫開心, 它有時也會對我搖尾巴,但更多的時候是趴在角落裡,很憂愁。我從訓養寵物的書上查到,小狗離開了主人會很傷心。那麼莫莫,你在想念過去的主人嗎?

  莫莫的體質來就不好,才幾天就生病了,我該怎麼辦?我不能忍受莫莫的痛苦,就讓媽媽帶它去打針。回來后,莫莫又鑽進它陰暗的小角落,蜷縮着。我把它抱回窩去,它爬了出來,我把它抱回去,它還是爬了回去。我把它放在窩裡,抱在懷裡,氣急敗壞地說莫莫你要聽話。 

  莫莫的身體狀況越來越糟糕,吃藥、打針似乎都對它無濟於事,它甚至不吃東西、不喝水。迫不得已,我和媽媽強行給它餵食,它不願意,卻並不呻吟,只是無力地扭着身體,想從我的手中抽逃,一次一次的努力着,固執得不近人情。莫莫你不想活了嗎?你要聽話,你要乖乖的快點好起來。 

  我知道莫莫想要什麼。我每天都去那個有着巨大梧桐樹的路口,等待那個賣狗的女孩,我要告訴她,莫莫想念她,我要把莫莫還給她,我只想讓莫莫健康快樂。可是,我再也沒有見到那個女孩。 

  我眼睜睜的看着莫莫如水的生命一點點乾枯。束手無策。

  時針指向了十一,我關上電視,走進書房對莫莫說晚安。眼前發生的事揪走了我所有的困意:莫莫躺在地上抽搐着。我撲上前捧起它,雙手清楚地感到它的顫慄。我的雙手托不住莫莫,因為他們抖個不停。我把莫莫放在琴凳上,跌跌撞撞地拉來媽媽,媽媽忙不迭地危莫莫撫胸。漸漸地,默默不再抽搐了,只是那樣奄奄的。我跪在琴凳前,看着它若有若無地呼吸,看着它如水的眼眸。它和我對視着,像我第一次看到它那樣。那是怎樣一雙眼睛啊?黑如無星的夜空,訴說著寂寞,寂寞如同藤蔓一般吞噬着周圍的空氣,我甚至可以感到它臉上涌動着的每一寸悲傷,可我幫不了它。 

莫莫的腿抬了抬。頓時,我有一種錯覺,眼前的這一切,不過是一個遊戲,是莫莫和我玩的一個裝死的遊戲。它在我正悲痛欲絕的這一刻,就這樣跳起來,像我想象中健康的那樣,衝著我搖頭擺尾。 

  但這一切終歸幻想,我從幻想中緩過神來,眼前依然是莫莫軟綿綿的身體。給我的唯一一點安慰,是它的眼神依然清亮如水,清亮如—— 

莫莫眼裡的光華消失了,只留下兩個無底洞似的瞳仁。是誰、是誰蠻橫的奪走了莫莫眼中的燈?莫莫,莫莫,莫莫。我輕輕的喚着它,可它一動不動,沉寂的像標本。我一把摟住莫莫,扶着它的背。莫莫你幹嗎,別不動啊,我不和你玩這個。莫莫你不聽話我要生氣了。莫莫你動一動,我求你…… 

  莫莫,你太狠了。

  現實就是這一秒永遠無法預知下一秒的到來,究竟隱藏着驚喜還是暗涌。幾分鐘的時間,卻截然不同了。 

  莫莫死了。 

  我跳起來,內心的惶恐像洪水一般從嗓子眼裡瀉出。窗開着,夜深人靜的街道上,風吹起一陣陣哀號。

  這一夜,我一直在黑暗中睜着眼。蒼白的天花板上的吊燈,好似莫莫如何也不肯閉上的眼。我用被子裹住身體,讓淚水肆無忌憚的滂沱。我覺得這樣的宣洩方式很好,既不過激也不遲緩,可以避免自己的過分麻痹,讓我有足夠的思想空間來回憶過去。 

  莫莫的身體(我不想稱之為“屍體”)放在閣樓上,僵直而孤單。

  過去我所幻想的一切都不會再有了,我和莫莫的故事沒有結局。 

  我躺在床上,暗夜的風在窗外呼嘯,能聽到的只有我一個人的心跳,它很安靜,很安靜。

  後記:在莫莫死後將近一年的今天,我寫下這篇文章紀念它。 

莫莫是一隻很有靈性的狗,命中注定他是一個悲傷的載體。但在它身邊我是快樂的,可以真心的微笑,思想單純而清澈,雖然一開始我就聞到了悲傷的味道,正如書中所說——太完美的故事只能是童話。 

  前世無數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佛曾這樣說。在我的生命里,曾發生過許多事,從我身邊也走過去了許多人,我不斷地紀念與遺忘。我相信生命里在刻骨的人,有一天也會被歲月磨得彼此面目全非,就想想在我對莫莫的死的痛楚已經不那麼銘心了,而我所能做的亦只有紀念,然後遺忘。 

  謹以此文紀念所有我失去的。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回憶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