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憶往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往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砰”地一聲,門被風關上了。站在走廊上的媽媽和我此時都傻了眼,鑰匙被鎖在房裡,煤氣灶上還燒着開水,這下可怎麼辦呢?看來今天只能等爸爸回來了,可一慣遲歸的爸爸什麼時候回來還是個未知數呢…… 

  正在這無奈之時,媽媽突然想到了樓下會開鎖的張師傅。 

  “砰!砰!砰!”張師傅敲打了半天。 

  “這鎖不大好開呀!” 

  “有了,我從隔壁的陽台上爬過去!”張師傅着急地說。 

  聽到五十多歲的張師傅要爬陽台,引來了不少鄰居。鄰居們七嘴八舌、提心弔膽地說:“張師傅,我看你還是別冒這個險吧!這是六樓,這麼高,萬一有個閃失可怎麼辦呢!” 

  “你們別吵了,我都不害怕,你們干麻要怕呢!請你們保持安靜。”張師傅沉着冷靜地說。 

  只見他敏捷地跳上扶桿,沿着獨木橋—搭在兩個陽台之間的僅有十厘米寬的木板慢慢地挪動着。看着這狹窄的十厘米,想到隨時會有跌落的危險,我的心提到嗓子眼兒了,真為他捏着一把汗。人們緊張地“屏息觀之”。只見他兩手張開,起平衡作用,就像馬戲團里走鋼絲的演員。但他畢竟不是專業演員,還是有些“股慄欲墮”,但他的倆腳堅定地朝前一小步一小步地挪着,平時那愛開玩笑的嘴緊閉着,一臉的專註。 

  “快到了!”鄰居家的一個不懂事的孩子高興地喊者。張師傅不知是因為這一聲的打攪,還是勝利在望的疏忽,身子一下失去平衡。 

  “啊!”眾鄰居驚嚇得情不自禁地喊出。我嚇的趕緊閉上了眼。 

  “還好還好!”一老奶奶說,“萬幸萬幸”》只見張師傅趴倒在“獨木橋”上。他只得匍匐前進,終於跨到了我家的陽台上。 

  此時,我的心才放下來,趕緊把手心和額頭的冷汗擦到。 

  “張師傅,你有沒有想過萬一出意外怎麼辦?剛才好險啊!” 

  “我顧不得那麼多了,我只是想不把門打開,水燒乾了煤氣爆炸了可得殃及一樓人呀!” 

  “張師傅,你可真是好人啊!”……鄰居們你一言我一語地誇獎着。 

  “我來給你們出個腦筋急轉彎怎麼樣?”平時愛開玩笑的張師傅又有了興緻,“一個人從六樓往下跳,身上不帶任何救生的東西,卻安然無恙,這是為什麼呢?” 

  沒有人說話。 

  “因為這個人是從六樓的陽台上往裡面跳,所以沒事。”張師傅笑着說。 

  鄰居們恍然大悟,笑了。我卻在笑聲中悟出了其中的含義:張師傅既是自我解嘲,又是自我“解圍。” 

  事情雖然過去幾年了,可那驚險的場面和張師傅的語言卻永遠是我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回憶往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