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言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言 標籤:一言作文

  或許在冥冥中就已經註定,我與文字的相識是一種宿命。地球旋轉,晝夜更替,文字陪我旅行,我在文字里成長。

  小時候,我喜歡讀安徒生和格林的童話。在童話世界里,我認識了賣火柴的小女孩,她總會提醒我要珍惜幸福和快樂。我的心中也懷着一隻白天鵝,並始終相信,只要有夢想,並不斷追求,醜小鴨也可以變成白鵝。故事裡的公主,王子彷彿也在我的身邊,我帶着甜甜的夢想一天天在長大。

  後來,我進了學校。我悄悄地把我那些精美的故事書收藏起在抽屜里,我拿起了教科書。我認識了越來越多的漢字,它們四四方方,端端正正,老師說我們中國人就有這種風格。當我大聲地念着:“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的,“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總覺得有一種神聖的東西蟄伏在我心裡,我當時說不出那是什麼,只發現我會為了某些東西而拿起書本看着讀着。從那時候起,我慢慢地體會到:知識就是力量。

  慢慢地,我把讀書當成一種習慣,或在清閑的午後,或在寧靜的夜裡,一杯香茗,一盞黃燈,我在充滿書香的草地上漫步。

  我在5000年長河中遊盪,想是浩瀚無涯的放浪,縱然只是契合的片刻,也是許多發光的靈魂。偶然相遇的是頃間電擊6的神話。

  我在《愛的教育》里徒步,感知了一種純真,濃郁的愛。在作者細膩的筆觸中,我發現原來愛是一次沒有盡頭的旅行。

  漸漸地,我發現:生活不總是充滿鮮花和掌聲的。我不是公主,也沒有誰會是王子。物品失意過,掙扎過,哭泣過,也挺拔過。一想起那個與海搏鬥的老人,我就會記得他告訴過我要不畏艱險,堅持不懈。保爾也會時常出現在我身邊,告訴我要想他一樣堅強。於是,我在這個過角色的世界里,編製着我的故事。

  我在文字里發現了美。靠着窗檯聽雨,我會不由自主地吟起那些清新的詩句。蘇東坡說:“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韓愈說:“天街小雨潤如酥。”讀着,讀着,心中的一些渣滓便隨着雨水滴落,然後消失,感覺很唯美。

  在後來,我變了,變得很平和,生活也似乎顯得很恬淡。我喜歡仰望天空看雲捲雲舒,我喜歡閉着雙眼感受飄渺的萬物的呼吸。我也讀起了小四的《夢裡花落知多少》,那個夏季,我也學着寫了一些東西。原來讓自己突然感覺很累。讓自己突然哭泣的就是青春的明媚的憂傷!

  現在,我依然每天與文字接觸,我離不開它,它是我的影子。我在文字里穴道了智慧,豐富了感情,我在文字里成長。

  我也將一直伴隨着文字,跟着它學着生活,學着做人!

  文字,我生命永恆的主題!

  初一:蔣慧

您正在瀏覽: 一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