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言一行總關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言一行總關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言一行總關情 標籤:寓言一則作文 一言作文

  一句話,可能你只是開玩笑,可別人卻會認為你是有意的;一個行動,可能你也只是開玩笑,可別人可能會認為你是故意的,甚至會把這件事情鬧得更大,不僅傷了你和別人的感情,還會讓別人對你的印象從“不錯”變成“不好”,但如果,你努力想去補償,可能讓那一小部分人的對你的印象從“壞”到“好”。

  你看他人的樣子很醜,忍不住說了一句:“醜八怪。”被那個人聽到可能會很傷心,可能那個人一整天都會責怪父母把自己生的這麼丑,一整天都做不好事,問題的根源就來自於你;如果你罵了一個脾氣暴躁的人,那個人一定會反擊,到最後,只能用“兩敗俱傷”這個詞來形容。所以,請大家注意自己的言語吧!

  下面就說“行”了。如果你打了父母,“好父母”就會對你進行教育;“壞父母”就還會繼續讓你打,讓你泄氣。如果你拍打一下某人腦袋開個小小玩笑,朋友間還好,大不了還擊一下就和好了,可要是打了別的人呢?打的輕,他至少只會罵你一句,你說個“對不起”就好了,相反,要是打的重呢?

  在這勸大家一句,養成良好習慣肯定是要的,做個好學生時一定做的,注意自己的言行更是必須的,不然,傷了感情不說還破壞了友誼,所謂:“一言一行總關情”我也說過,就是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請大家注意這點吧!

您正在瀏覽: 一言一行總關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言一行總關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