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黑顏色的故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黑顏色的故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條快樂的小魚。生活在一片蔚藍的海域里。雖然有海鳥和大型魚類在威脅着我的生命。但我依然過得很快活。 

  一天,海面上來了一個“大傢伙”。它發出“嗚嗚”的聲音,還搭載着人類,從外海來到這片海域。聽一個見過大世面的朋友說,那“大傢伙”是勘探船,是用來勘探石油的。我對勘探船很感興趣,於是,我天天都圍着它轉。3天後,勘探船在晚上開走了。船上的人都顯得及其的興奮。我不明白,為什麼就走了呢?朋友說,大概是在這裡發現石油了吧。石油?就是那種對人類很重要的東西嗎? 

  幾天後,船又開回來了。不同於上次,他們在這裡安了一個大機器。好像叫“海上石油開採機”吧。這個機器每時每刻都“轟隆轟隆”地響着,打破了我們這裡長久以來的寂靜。我試着與它交談,但它卻對我的問話不理不睬。一個月之後,它突然開口了:“快,快離開這片海域吧!那些人類不注意保護我,我開始起裂縫了。如果我體內的石油泄漏就會毒死你們的!”它語出驚人,我來不及想就被一旁的朋友拉出了這片我生活已久的海域。 

  “石油泄漏真的就那麼恐怖嗎?”我麻木地問道。朋友用肯定的目光回答了我的問題。並告訴我,那簡直是海洋生物的災難。當天晚上,我迷迷糊糊聽到了一聲悶響。第二天醒來時我才發現,原來那片蔚藍的海域已被浮油佔領。海面上不但漂浮我們魚類的屍體。連那些海鳥也不能幸免於難。我傷心極了。突然,我發瘋似的圍着被污染的海域周圍轉。“你在幹什麼,很危險的!”朋友提醒我。我依舊不管不顧地找着。朋友忽然明白了什麼。“你在找你的家人嗎?”朋友問我。“恩。”我肯定地哼了一聲。“找不到了,”朋友突然說到,“我的家人也死於石油泄漏。我也嘗試找過他們,可我卻再也找不到。”聽到朋友的話,我停了下來,流下了眼淚。再也見不到了,我親愛的父母,我可愛的弟弟,叔叔阿姨,伯父伯母……都見不到了…… 

  “為什麼會是這樣呢?”我始終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朋友告訴我:“在石油的開採過程中,會產生大量含油廢水、有害的廢泥漿以及其他一些污染物,如果處理不好就會污染周邊土壤、河流甚至地下水,同時石油本身就含有對人和動物有害的物質,一旦發生井噴或泄漏,將對生活在油氣田附近的人和動物構成致命威脅。石油如在水面形成油膜,阻礙了水體與大氣之間的氣體交換;油類粘附在魚類、藻類和浮游生物上,致使海洋生物死亡,並破壞海鳥生活環境,導致海鳥死亡和種群數量下降。貪婪的人類雖知石油泄漏會影響環境,卻從沒醒悟過。只因一己私利,而去破壞環境,這樣終究會受到大自然的懲罰的。”朋友的表情很堅定。 

  這是一個黑顏色的故事。這一種顏色原沒有什麼過錯。卻因為人類的“加工”在海洋生物的心頭永久留下抹不去的黑影。人類啊,快快醒悟過來吧!!!!!!

您正在瀏覽: 一個黑顏色的故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黑顏色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