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樹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樹的自述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名字叫大樹,是森林家庭中的一員。我們的大家庭是人類的“特別衛兵”,為了保護人類的環境,讓人類生存下來,我們這些“特別衛兵”像魔術師似的,有時變成“工廠”,有時變成“機器”,有時又變成一塊“特種板”。 

我們的第一個本領,就是吸收二氧化碳,吐出氧氣。當春風拂過大地,我把自己唯一的裝飾品——葉綠素與太陽光結合起來,把陽光變成糖和蛋白質,直接或間接地供給人類和動物生命的需要。要是沒有我們這個規模巨大的氧氣製造工廠,地球上的氧氣早就被人類和各種生物吸光了,生命也就不存在了。 

我們大樹的另一個本領是消音。噪音是人類的大敵,不僅干擾人們的談話、通訊,影響人們的休息,而且長期受噪音的影響,還會使人聽力減弱,甚至耳聾,還會使心臟、血壓、神經等出現異常。而我們大樹,卻站在抗噪音的第一線。我們手拉手組成一道道“隔音板”,隨風搖擺,聲波剛來就被驅散了。經科學家鑒定,在我們密集的地區,噪音會比一般的地方低五倍。你看我們的本領大不大? 

我們森林家庭是保護人類環境的最好衛隊。現在世界各國已開始進行大面積植樹,中國還把每年的3月12日定為“植樹節”。我們的家族正在日趨興旺。啊,朋友,愛我們吧!我們一定不會辜負人類的期望,當好人類環境保護的“特別衛兵”

您正在瀏覽: 大樹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樹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