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飄》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飄》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曾經,有那麼一隻蝴蝶,在風雨中打濕了翅膀,卻依舊振翅飛翔,她叫斯佳麗。

  與生俱來的美貌與愛爾蘭血統賦予她翅膀,它和玫蘭妮,阿希禮,瑞特在戰火中一次又一次掙扎,在亞特蘭大的舊識中,她最為出色,一雙翅膀逆風飛翔,開鋸木廠,酒廠,這些她膽小懦弱的第二任丈夫弗蘭克想也不敢想的事,在她手上完成了,她犀利的目光刺穿動蕩的時局,她貪婪地謀取她的金錢。然而,這雙翅膀背負着太多的愛,玫蘭妮的盲目信任,阿希禮不敢說出的仰幕,波克,迪爾西的崇拜感激,小韋德的依戀……這一切,讓這隻蝴蝶不堪重負,她失去她的一切,瑞特的愛到了盡頭,他揮了揮手,把自己的感情碎片撒在天幕,離去了;玫蘭妮因小產而死,斯佳麗背負起沉重的十字架,她一直以為是自己在保護羸弱的玫蘭妮,可事實上,恰恰相反!她對玫蘭妮丈夫阿希禮的愛她負罪,好心的玫蘭妮卻不相信流言,連一向陰陽怪氣的瑞特面對玫蘭妮時也正正經經,她最後才發現她沙漏里的沙子正慢慢流走,她在任何時候都渴望玫蘭妮,她欲哭無淚;而斯佳麗又發現她所追求的王子阿希禮不過是一個泡影,她不愛他,他也只愛玫蘭妮,而她卻因此永遠失去了瑞特……

  哦,美麗的蝴蝶,在戰火未平,千瘡百孔的家園,你的翡翠碧眼中可曾閃過一絲絕望?狼煙又起,曾經的社會扭轉成一片新景時,你緊抿的嘴唇可曾浮過一抹苦笑?沒有!都沒有!她有奧哈拉世家特有的個性。時代的旋渦只能捲走一些懦弱者的聲音,斯佳麗不畏狂風的暴虐,展翼向風,“Tomorrow is another day!”她在命運大門關閉時才會想到塔拉,深情的紅土如她的父親奧哈拉先生藍湛湛的眼睛,燃燒了她的夢與淚,她柔柔的手撫摸着紅土,像撫摸着她的心。

  是的,斯佳麗有缺點,她的固執使她失去了雙翼,可是她沒有眼淚,於是她微笑着學會了行走,不能身飛翔,就讓心飛翔吧。

  讀着讀着,我流淚了,我的心靈在蛻變,那一隻美麗的蝴蝶永遠飄在我的夢中。

您正在瀏覽: 讀《飄》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