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賞識,讚美他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賞識,讚美他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同是一棵樹,有的人看到的是滿樹的鬱鬱蔥蔥,而有的看到的卻是樹梢上的毛毛蟲。 

  為什麼同是一件事物,會產生兩種截然不同的結果呢?原因就在與有的人懂得賞識,讚美。而有的人只會用挑剔,指責的眼光看待事物。 

  一名作者曾作過一次調查:經過賞識他人,誇獎,讚美他人的往往外於積極樂觀,受人歡迎,不常生病,並且比一般人長壽;而常指責,抱怨的人朋友比較少,孤單落寞,身體心理脆弱,比一般人壽命短。 

  曾有一個青年人在他回家的路途中,不小心被一塊石頭絆倒了,他剛想抱怨,卻低頭髮現這是一塊形狀奇異的石頭。他想若是用許多這樣的石頭建一所學校,該有多美啊!他好奇心頓生,便欣喜地將石頭撿起來裝進挎包。之後,每天回家他總會撿許多奇異的石頭帶回去。年復一年,他撿的石頭已經許多了,堆積成一座小山。於是他白天幹活晚上堆砌學校。漸漸地有路人欣賞,讚美他的努力成果,並給予鼓勵。終於他在空地上建了一座壯觀的學校,有一天登上報紙的頭條,許多人慕名而來,其中包括當時著名的畫家畢加索,他驚嘆青年人的技藝,大加讚賞,並投資將這裡改造成很有名氣的學校。 

  正是因為畢加索會賞識,讚美這個青年人,這個青年人才會受到畢加索的莫大的鼓勵。當然,要想被別人賞識和讚美,必須要像文中的青年人一樣,學會體驗生活中的奧妙和一些奇異的物品。 

  相信你會成為畢加索那樣會賞識和讚美別人的人!也會更相信會有一些像畢加索一樣的人來像讚美和賞識青年人那樣,賞識和讚美你! 

  相信你!

您正在瀏覽: 學會賞識,讚美他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賞識,讚美他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