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愛的珍珠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珍珠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養了一對可愛的珍珠鳥。它們圓圓的小腦袋上嵌着一雙黑寶石般的小眼睛,紅紅的小嘴兒一張一合的,十分惹人喜愛。黑黑的尾巴上夾雜着珍珠似的白點兒,我想這就是珍珠鳥得名的原因吧。我給嘴旁有黃色斑點的起名叫皮皮,另一隻叫乖乖。

  它們喜歡吃穀子,也喜歡吃菜葉。吃穀子時總是排隊吃,可吃菜葉時就不一樣了。我把菜葉丟進去以後,它們很害怕,等它們確定沒有危險時,皮皮先試着吃了幾口,然後便大膽地吃起來。乖乖看皮皮吃的那麼香,就飛過去和皮皮搶着吃。不一會兒,一大片菜葉就吃完了。

  吃過東西,他們就開始梳理羽毛。先抖抖身上的羽毛,再把尾巴像扇子一樣張開扇扇,然後把肚子上的毛啄啄,再張開翅膀,用嘴從裡到外把翅上的羽毛一根根梳理,用爪子撓撓頭,就梳理完畢。

  看,它們又開始鋪巢了。一天,我看見枯草葉被皮皮叼進了巢里,就摘了一大把乾草放進籠里,讓它叼。先開始叼的不熟練,總是叼不住。後來皮皮越叼越快,一兩天就把巢給鋪好了。

  珍珠鳥睡覺很早,太陽一落山它們就睡覺了。有一天,我看到它們已經睡覺了,便悄悄地走到籠前。雖然我腳步很輕,卻還是把它們驚醒了。皮皮和乖乖警覺地瞪大眼睛看着我。過了一會兒,也許感覺沒有危險了,就又眯起眼睛睡著了。他們頭挨着頭,背靠着背,一副很愜意的樣子,可愛極了。

  每天放學后,我總要逗逗它們,我愛珍珠鳥,它們給我帶來了無限的樂趣!

  五年級:幸福搭滋味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珍珠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珍珠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