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記憶里最珍貴的珍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里最珍貴的珍珠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猶如一顆顆珍珠,在我的記憶珍珠里,有一顆最為閃耀,那就是第一次做飯。

  那天,我看見媽媽正在做飯,便嚷嚷着也要做飯。媽媽說:“寶貝,你今天先看媽媽做,明天你再做好不好呀?”

  “不,我就要今天做。”我不依不撓。

  “好吧,拿你沒轍了。”媽媽見強不過我的倔脾氣,只能妥協了。

  於是我開始了人生中第一次做飯。媽媽幫我打開火,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圍上圍裙,然後有模有樣的把油倒進鍋里。

  “噼—啪!砰—砰—啪——”

  油鍋里頓時響起了刺耳的聲音,嚇得我立即躲進媽媽的懷抱里。媽媽見狀,一邊撫摸我的頭一邊輕聲說:“別怕,沒事兒的。那你去切菜吧,這邊媽媽來。”

  我一邊應着點頭,一邊轉身拿起了菜刀。我準備先切肉,可是切出來的肉卻一塊大一塊小,難看極了。此時,媽媽又告訴我右手先得把菜刀架好,調整好手的姿勢和力度,然後左手再用力按住菜板上的肉肉,然後再一下一下的切。果然,我試着再切,效果就好多了。

  等到我切完肉,媽媽將我的“成果”一下倒進鍋里,看着在油鍋里歡快翻騰的肉片,別提我心裡有多高興了。然後媽媽教我握着鏟子翻炒肉片,再放進調料……不一會兒,我的菜品就出鍋了,我興高采烈的嚷着喊媽媽第一個嘗嘗她女兒辛苦的“傑作”。媽媽高興的拿出筷子夾起肉片放進了嘴裡。

  我目不轉睛的盯着媽媽的表情,等待着她的誇獎。可結果卻分明看見媽媽的眼裡噙着淚水。心想:這次肯定失敗了,肯定太難吃了,媽媽傷心了,我不該瞎鬧做飯。於是,我低着頭問媽媽:“媽媽,很難吃對嗎?”

  “非常好吃,寶貝。這是我吃到過最可口的菜肴。”媽媽一邊揉眼睛一邊告訴我。

  抱着極其懷疑的心情,我自己也嘗了一塊。剛送進嘴裡,我就感覺不對勁,太咸了,簡直沒法吃。

  “媽媽,明明不好吃啊,你,為什麼……?”

  “孩子,媽媽這是感動。雖然你做的不是很可口,可這畢竟是你第一次學做飯,難吃點又怎樣?這裡面包含着女兒的心血和成長,裡面充滿了愛,只要有愛,再難吃的東西也會是最美味的菜肴。”

  這件事一直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里,就像最珍貴的珍珠被我小心保存在內心深處。是的,有愛,再難吃的東西也會是最美味的菜肴。

  三年級:張曉

您正在瀏覽: 記憶里最珍貴的珍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里最珍貴的珍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