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失而復得的美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而復得的美妙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物質富裕的世界,有一種小小的情感,像一種綠色的植物,在沙漠化的氣候中無聲地消逝着,叫做珍惜。  

  懂得珍惜,失去了,才懂得痛苦,失而復得,卻是難以名狀的快樂。英國南岸的海港城市普利茅斯,有一個中年男人,半夜在酒吧里喝醉了酒,酒吧打了烊,他走出海灘,穿着一身衣服跑到海里遊了一回泳。  

  他沒有淹死,回到家裡,呼呼睡著了。第二天,摸摸還是濕着的口袋,發現錢包丟在大海里了。  

  半個月之後,警察局通知他領回錢包,告訴他,錢包是一個潛水人在海底發現的,送到警察局來。這位潛水人當時在海底的一堆石頭之間,看見一隻龍蝦,龍蝦的一隻大鉗子,緊緊箍着一隻錢包。潛水人提了龍蝦,把錢包送回警察局,裡面有身份證什麼的,警察通知他來領回。  

  失而復得,還知道其中的真相,警察說:“你很幸運,但找到你的錢包的那隻龍蝦卻倒霉了,因為潛水人把它清蒸吃掉了。”  

  另一種失而復得的事件,是我們從來不知道其中的真相。  

  英國有一對夫婦,名叫史釗活,喜歡養鴿子,幾十年來,都參加當地的放鴿子比賽。去年,他們帶着自己養的鴿子——它名叫茱迪——到法國中部一個叫布赫的城市,參加一場放鴿子的比賽。  

  布赫在巴黎和馬賽之間,鴿子要飛向英格蘭北部的海斯頓市,旅途五百里。鴿子飛出去。沒有到達目的地,一去沒有回頭。  

  過了幾個月,一個照顧露宿者的社會福利組織,卻給夫婦倆打電話,告訴他們:失去的鴿子找到了,快來領回。原來鴿子飛出了法國,橫越大西洋,一直到拉丁美洲巴拿馬海岸以外的一個叫做聖尤斯的小島,當地剛好有一對僑居的英國夫婦,找到了茱迪,發現它腳上綁着的名字和目的地,把它放在籠子里,寄送回英國。聖尤斯的那對夫婦,把鴿子當做無家可歸的流浪孤兒,因此把它送回英國的露宿之家。  

  鴿子飛了五千多里,是怎樣飛的呢?專家認為,鴿子沒有那種能耐,一定是先飛到一艘貨輪上,由貨輪載着橫渡大西洋的。但史釗活夫婦說:他們最了解茱迪了,它是一隻不屈的小動物,它有這樣的能耐。茱迪是怎樣飛到南美洲的,變成了一個謎。鴿子不會講話,咕咕地低聲叫着,主人永遠不會知道真相。  

  然而,人生里保持一點點懸疑,更加多姿多彩。

您正在瀏覽: 失而復得的美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而復得的美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