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狼牙山五壯士》后 ,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五壯士寧死不屈的英雄氣節,和他們的愛國精神。

  誰不怕死呢?生命只有一次,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寶貴的,可五位壯士卻不懼死亡,在順利完成掩護任務后,勇敢的跳下了懸崖。在班長馬寶玉選擇向棋盤陀走去時,戰士們一定預見到了自己的命運,但是,他們沒有退縮,而是堅決地與敵人作鬥爭,最後跳下了懸崖,英勇犧牲了。

  敵人的罪惡讓無數個像這樣的戰士失去了生命,讓母親失去了兒子,讓妻子失去了丈夫,讓孩子失去了父親。敵人是中國人的命如草芥,任意屠殺、奴役,貪婪的奪走了不該屬於他們的東西。在這個時候,寧死不屈的八路軍戰士站了出來,用他們寶貴的生命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

  現在,我們生活在一個沒有硝煙的年代,每天洋溢着幸福的笑臉邁進知識的大門,享受着閱讀的快樂,享受着高科技帶來的便利,享受着父母給予的關愛。

  同學們,勿忘國恥啊!復興中華,任重而道遠。我們要更加努力地學習,長大以後報效祖國,讓祖國擁有嶄新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