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一種愛,不必等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愛,不必等待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父母的愛表現形式是多樣的,但內涵卻是一樣的。天下有千萬個父母,就有千萬種愛,但它們都是偉大而深沉的,只有當你認識了這份愛,你才會明白,父母的一生不容易呀!

  父親是什麼?父親是一方沉默的泥土,在嚴肅中滋養樹苗,讓我們茁壯成長,最後結出累累碩果。在沉默中,父親為我付出了自己的辛勤和汗水;在沉默中,父親教會了我怎樣做人,使我能腳踏實地地走好每一步人生路。父親是一本厚厚的書,需要你用一生去領悟其中的深沉;父親是一座高峰,給你留下的是一份沉甸甸的回憶;父親是兒女心中的啟明星,在你迷茫時為你指出人生的方向;父親是……

  忘不了父親那黑黝黝的脊背;忘不了父親那懸在額頭的汗水;忘不了父親那殷切的希望和諄諄教導……父親在外面受苦受累,而我們呢?是否還在被窩裡做夢?是否還在電腦前“加班”?是否還在享受清涼的冷飲和豐盛的食物?一切的一切,在父親面前是那樣的渺小,父親是偉大的。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尊敬父親,不愛父親呢?

  一個家庭單有父親是不夠的。那一桌桌豐盛的食物是誰下廚房操辦的?那一件件漂亮的衣服是誰精心挑選的?那一聲聲溫暖的問候又是誰給的呢?是母親,同父親一樣偉大的母親!

  母親就像一個園丁,精心地照看着每一粒種子,使它們開出一朵朵漂亮的鮮花。母親就像一股泉水,滋潤着每一個角落。而兒女就是那一粒粒種子,即使它很平凡,但在母親眼裡,它永遠是最好的,最棒的,最出眾的,是不可替代和不可缺少的。

  父親的愛是厚重的,母親的愛是細膩的,但他們的愛都是偉大的,如大海般宏大,生生不息;如日月般光輝燦爛,亘古不變。

  有這樣一個故事,故事說的是一個小乞丐沿街乞討,沒有人願意幫助他,這時,來了位好心的先生,給了他一美元。小乞丐很感激他,過後,這位先生又在鮮花店遇到了小乞丐,只見他買了一束萬壽菊,走出鮮花店,在風雨中走向一片墓地。鮮花的紙牌寫着:獻給最親愛的人,祝媽媽節日快樂!這時,這位先生的眼睛濕潤了……

  同學們,也許那個小乞丐一無所有,但他心中有一片神聖的天空,令人嘆服。相比之下,我們呢?有誰知道自己父母的生日?“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父母的給予從來都是無私的,然而我們回報給父母的總要打些折扣,那個在風雨中拿着萬壽菊送給逝世母親的小乞丐是否令我們敬佩,讓我們汗顏呢!

  父母那無微不至的愛也讓我明白了,即使自己是一株普通的小草,對他們來說也是最美的。解讀父母,就是在解讀一部愛的巨着,然而你是否真正讀懂了他們呢?從現在起,我們一定要好好孝順父母,讓他們生活得無牽無掛,健康幸福!如果爸媽下班回家,我們就端上一杯茶,獻上一句問候;如果爸媽心情不好,我們就要努力讓他們開心;如果爸媽累了,我們就幫他們揉揉肩,捶捶背,或是獻上剛分下來的優秀成績單。我想,父母的疲憊一定會消失。這不就是我們報答父母最好的表現嗎?

  來,把你心裡對父母的感謝融入到生活里去吧!只有融入到生活中,你才會明白擁有也是一種幸福!

  有一種愛,不必等待,那就是對父母真摯的愛……

  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僑光中學初三 方玉卉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不必等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不必等待 暫無評論